5岁孩子学数学是否太早?

2016年11月14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男宝快5岁了中班。各项发展均正常,活泼好动,但对喜欢的事情非常专注。没教他认字,近期到了认字敏感期,我从象形字入手教了他几个字,他很感兴趣,但我又担心现在认字是否会影响看图?对数学也感兴趣,以前没有教,但很喜欢做数学题,能做1个小时,但现在学数学是否太早啦?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5岁可以多学习了,只要你不把学习当成任务,不强调写作业,孩子在自主学习的要求下如何努力都不会有压力。建议多些亲子阅读,让认字的动力来自阅读,让写字的要求来自认字,让游戏也能配合学习、增强学习能力,不要强调学习成绩,多关注学习过程,过程快乐、有成就感,这就很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