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3岁孩子承认错误?

2016年12月12日 10: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您好!男宝三岁半,在幼儿园和其他两个小朋友一起把水管打开然后用手堵住出水口,把水溅得到处都是自己头发也湿了。老师问是谁做的,其他两个小朋友都承认了,唯独他问几遍都是:“老师不是我做的,真的不是我做的。”老师让家长和他沟通下这个问题。我也不知该怎么办,请您指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如果孩子不是耍赖成性的话,他说不是他做就肯定是事实。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对问题的观察和说事的条理性都会比较认真,他参与一同玩,但把水溅得到处的不是他,当时他没做,或是想做还没做,于是坚持不是他,必须尊重。无论老师或家长,这种情况下都不该逼他承认,但可以引导他认识到玩水龙头是错误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