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专注力不够怎么办?

2016年12月21日 11: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老师!我家宝宝3周9个月了。语言能力还可以,就是D和G 的发音总是说不好,还有比较好动,对事情的专注性好象不行,比如画画,几笔过后就没耐心了,遇到他回答不上来的问题时就故意转移话题,做错事情的时候我并没有发火,但是他立刻就哭了说妈妈你原谅我吧?我不知道帮助他?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没发火,但他不愉快的经验仍在。可能你有太多的冷处理或取消承诺作为惩罚的做法令他特别敏感。别以“专注力”来要求他,专注力有待成功的体验和兴趣来铸造,例如画画,他的观察力差,视觉想象、空间觉知差,你必须引导他多观察,采用“合作”方式,你画一部分,让他再添加他想画的,让他享有成就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