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孩水井捉鱼游泳1人溺亡 4同伴怕被骂约定"保密"

2016年12月21日 00:38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口市龙桥镇一名11岁男孩小华(化名)于12月17日下午离家,当晚未归,家人随即报案。18日上午,消防官兵在龙桥镇美朗村外的一口井里发现了溺水的小华,由于其被井下尼龙绳索等杂物缠住左臂,被打捞上岸时已无生命迹象。

  警方调查发现,17日,小华和4名小伙伴一起到水井处玩耍,小华溺水后,4名男孩被吓坏了,既无力施救,也不敢呼救,眼睁睁看着他在水里逐渐失去挣扎。事后,因害怕被家人责骂,4名小伙伴私下约定对此事“保密”,直到警方介入,才说出实情。

  记者昨日看到,小华溺亡的水井旁已竖起了两块牌子,上面写着“水井水深注意安全”。龙桥镇委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用栏杆将水井围起来,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5男孩相约到水井捉鱼游泳,结果一人没回来

  小华在家里排行老幺,上面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生前在海口龙桥学校读四年级。小华的姐姐学习不错,目前在琼山某中学就读,哥哥读五年级,和他在同一所学校。

  17日是周六,小华在家里吃过午饭后回到学校,找同班同学一起玩。“我们在那边玩,听到小华在操场喊我们。”上四年级的小文(化名)告诉记者,当日,他和小华及其他3名小伙伴相约前往一公里外美朗村的水井捉鱼、游泳,他们一行5人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踩着滑板车。但当日下午,只有4名男孩回了家,小华不知所终。

  据班主任介绍,小华在班里的学习成绩不算好,但也不是那种不爱学习的孩子,“他虽然有些顽皮,但也会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班主任说,小华的父母整日忙于生计,很少有时间管教孩子。

  家人遍寻无果报警,男孩遗体第二天被打捞上来

  直到17日晚9时许,平时早已回家的小华仍未回家,焦急不已的家人联系了小华的班主任,希望班主任能通过校讯通或者家长微信群通知其他家长,如果有孩子见到小华,让他赶紧回家。

  “我们不但在家长微信群里发消息,还在全校的班主任群里发了通知。”龙桥学校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学校方面尽力寻找小华。

  截至18日凌晨2时许,小华的家人四处寻人均无果,便前往龙桥派出所报案。警方随即加入到寻找小华的队伍中。

  18日上午9时20分许,小华的家人在美朗村外的水井旁发现了孩子的衣服以及一辆滑板车,随即通知学校并拨打119求助。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水井的水较深,便立即联系专业的潜水人员,让对方带着潜水救援装备赶到现场。当日11时许,潜水员在井里发现了小华,由于其被井下尼龙绳索等杂物缠住左臂,被打捞上来时已无生命迹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