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兴奋就咬人怎么办?

2017年01月05日 07: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老师好 我儿子三岁半 自上了幼儿园特别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 如果在小区玩找不到合适的小伙伴就发脾气 但跟小朋友玩时会通过紧搂 推挤等方式表达对小伙伴的喜爱 讲道理无用 请问有何办法 另外他容易兴奋 一兴奋就抠咬大人 劝说无效 求解 谢谢您

  回答专家张培祯(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兼职教育心理咨询师)如果在他出现情绪不能自控时,请马上转移他的兴奋点。不要当即就事论事,否则反会强化的行为记忆,在遇到雷同情境时,他会做行为反复,更会用以引起你们对他的注意。

  孩子好动乐于亲和很可爱。他只是在兴奋时还不会把控表达的分寸和方法,先要理解他。父母可做孩子的样板,用你们的语言、肢体、行为告诉他,或让他体会到这样做很好,当他认可了,他自然会做效仿。低龄儿童直观效仿是他们行为习惯养成的第一途径。建议少讲道理,多做示范。你是他的镜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