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传染手足口病了怎么办?

2017年01月09日 17: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女宝11个月23天。前几天被被传染手足口病,住院后反复高低烧,精神萎靡并频繁惊跳,医生用了丙球免疫球蛋白。请问注射丙球会有什么副作用嘛?能吃鱼虾鸡蛋嘛?最后还想问奶奶,得了一次手足口病以后还会有可能被感染嘛?后续需要打疫苗嘛?谢谢奶奶。奶奶辛苦了。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对此没有什么特效药物,不知道医生为什么给与丙球,增加抵抗力?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孩子生病期间可以吃鱼虾鸡蛋,不要过于油腻即可。多喝水,注意入口食品的清洁卫生。手足口病是由多病原引起的症候群,不能预防柯萨奇病毒 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没有终身免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