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医院大咖:为何诊断儿童近视必须到医院散瞳验光

2017年01月0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医院验光与眼镜店的电脑验光有什么区别?

  都是验光机构,在初步筛查近视方面的功能是一样的。在医院有两种验光,一种方法是电脑验光。还有一种是散瞳验光。电脑验光是用机器来检测眼睛的视力状况,如是成人,眼睛的功能和结构相对稳定,如果验光的电脑性能很好,基本上读数与实际近视的度数相当。但儿童则不同,儿童的眼睛有很强的调节力,电脑读数与实际情况往往相差很大,散瞳验光的目的就是让睫状肌没有调节力了,此时验光才能得到真实的数据。所以提醒各位家长,千万不要单纯相信电脑验光的结果,应该到正规的儿童眼科就诊,由医生进行散瞳验光,比照两个验光结果才能对孩子的视力得出准确的判断。

  在医院内如何进行散瞳验光?

  散瞳验光有两个标准,一个是慢速散瞳验光,还有一种是快速散瞳验光。医生对儿童验光药的选择非常慎重。六岁以下的小孩绝对不能用快速散瞳剂,6岁以上的孩子,有合并远视、合并散光情况的,也不能用快速散瞳剂。散瞳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孩子近视度数的检测,关系眼镜对孩子有帮助还是有害处。

  医院散瞳验光是检查儿童视力的标准检查方法吗?

  因为它是通过医学的手段在给孩子做检测,得出的结果是可信的。在散瞳验光后发现了很多眼科疾病,比如先天性白内障、眼底病等造成视力低下的真正原因。

  本文来源翟长斌专家微博头条的文章

标签: 近视散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