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2017年01月24日 10: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孩子马上三周岁了。不爱吃饭,每天吃饭都很费神费时,搞得全家都不开心,软硬兼施,让他自己吃,吃不了几口,吃一口,都要哄半天,没吃几口就不动,等着喂,喂也不好好吃,吃得很慢,好像什么都不爱吃。因为这个问题,难免会对他大吼大叫,知道这样不好,可控制不了,该怎么办?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软硬兼施”的剧本和演出结果就是现在的局面,但现在不需要追究责任,要问的是“怎么办”?①全家人一同做饭一同开饭;②同桌共吃创造良好的饭桌气氛;③强调分享,享受美味饭菜;④除了饭菜,饭桌上不得有其他饮料,包括水酒;⑤不吃的,当他透明,不批评也不哄劝;⑥用餐完毕,收拾餐桌,生活照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