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中午不愿意睡觉怎么办?

2017年02月14日 08: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最近遇到比较头疼的问题想请教一下,我女儿一岁九个月了,一直以来,我都尽量让她作息规律,之前也做得很好,最近中午不愿睡觉,要哄睡一个小时,一旦睡着就要睡两个半小时,晚上也很久不能入睡,要哄睡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眼看要睡着了又睁眼了,我就假装睡着不理他,她也不说话但是就是不睡觉,隔一会她又把头放我脸上,喊妈妈,我也不理他,有时候会哭,今晚我实在忍不住了,又不能朝她发脾气,我就大哭起来,她看我哭了,就不停拉我,然后也开始哭,我哭完心情很糟糕也很后悔,不知道该怎么办?是给她调整作息么?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需求。这时她开始会说话,会到处跑,观察到的事事物物越来越多,因此每天都希望和你谈谈说说,要你听她说,或帮她“解惑”,什么时候有这机会呢?就是一同躺着的时候呀?你不明白她的需求,让她“无路可走”,所以情绪便变坏了。②你的“不理她”结果会很坏,让她渐渐觉得你不可亲、不可信,影响亲子关系之外,也让她失去许多学习的机会。③了解孩子、接受孩子,是“让孩子有路可走”的基础。在孩子看来,睡觉不是第一要务,迫使她睡觉的做法很不合理,你改个方式,在柔和温馨中和她谈谈说说,她获得了最大的满足,然后就会自动地产生睡意,不需要你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