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孩子爱摔东西还很懒怎么办?

2017年02月15日 08: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 我的孩子18个月了 平常总是摔东西 就是故意摔得听响声,也教育他,但是他貌似不放在心上。很懒自己想要什么,不去自己拿,就是拉着我的手去干这个干那个,哪怕是他的左手痒痒,也要用右手拉着我的手去给他的左手挠痒痒。吃饭也不自己拿勺子吃,有时候给他,他就把勺子丢掉了 。吃东西的话,牙齿也嚼,但是嚼不特别碎的不咽肚子。不爱吃我们大人日常的饭菜,平常都是剁碎了吃。苹果也不自己拿着吃,拿着就扔了。牙齿出了也不少了16颗。身高87cm。体重24也属于正常,就是这个毛病很严重。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爱摔东西可以理解,但是“什么都要妈妈代做”这个不是一般的毛病,给专家多说说,恐怕还会搞出一个什么“综合症”的名堂来?我对你的描述并不完全信任,建议找个“明白人”观察分析你的育儿活动,究竟你做错了什么?然后再来对症下药。眼前你要开始培养孩子自己动手做,至少要从玩游戏开始。→②你光看到孩子有“这个毛病”,那不对,要从尝试去解决某一两个难题开始,例如:一同设计好吃的菜或食物,是特地为他做的,在新鲜感好奇心下,诱使他主动去咀嚼,让他感受到食物的美味。不管你用什么“阴谋”,总要想办法让孩子动起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