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脾气很急躁怎么办?

2017年08月04日 23: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男宝2岁5个月。白天外婆带,晚上6点左右我下班回家会陪他玩汽车,角色扮演,还有读故事书。(这些是他感兴趣的)宝宝的脾气很急躁,没有耐心。比如说,自己脱袜子脱不下来的时候,就急得直喊:脱不下来,脱不下来。跟他说宝宝不急,动动脑筋。可是他急的时候根本听不进去。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很急躁,没耐心”是多次失败的经验所造成。陪伴小宝宝成长,掌握每一个细节,及时地解除他的困惑比刻意的教育更加有效。例如:你已经知道他在穿鞋脱鞋上有困难,就抢先在行动前示范如何做,他照着做了获得成功,这样的经验让他可以轻松地面对问题,经常保持正面情绪,做事有信心,就不会急躁不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