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能吃抗生素吗?

2017年10月12日 15: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张奶奶好,33天男宝,纯母乳,我和孩子爸爸感冒咳嗽,宝宝近几天早上咳嗽两声,昨天夜里四点吃完奶后咳嗽四五声,今天白天偶尔咳嗽两声,医生听了肺部暂时声音正常,开了头孢克洛干混悬剂和健儿清解液,请问这些药能吃吗?医生说这些药吃了没什么影响,防止恶化,恶化了要挂水后果更严重。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其实孩子每天咳嗽几声并无大碍,因为咳嗽反射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主要是为了将呼吸进的,粘着在气道粘膜上的脏东西通过咳嗽排出来。因此无需止咳。更何况一般感冒多是病毒感染,孩子是不是感冒也不确定,为什么要用抗生素呀?抗生素是不能预防细菌感染的。这也属于滥用抗生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