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让2岁男孩活泼好动呢?

2017年11月06日 17: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怎样才能令两岁的男孩子更活泼好动呢?我儿子白天老人家带,可能老人家比较保守刻板,对他管教比较严,也少带他出去,所以他经常被人家说性格像女孩子那样安静,啥都不紧不慢,不争不抢,慢悠悠的,还非常谨慎。这种情况是不是因为常呆在家造成的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没错,但也可能天生气质如此。怎么让他思维活跃?关键在每天都有关注点,这就需要多一些户外活动和动手的游戏。活动比较新鲜,能够引起兴趣,在动手中产生了探索兴趣,有自己的想法,经常都会有“想做什么”的冲动,这就是有关注点。能够这样,加上家长的支持鼓励,自然会活泼起来。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