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视频:习得性无助毁宝宝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3:07 新浪育儿

  什么是习得性无助?为什么习得性无助会毁掉宝宝自信。请看林怡老师在新浪育儿频道的相关访谈。

  妈妈的困惑:
  1.要让孩子有好行为就要好好管教孩子,经常对孩子说不;
  2.经常很急切地为孩子提供帮助。

  林怡:
  孩子的特性就像水的特性,可塑性很强,并且只能疏导,不能硬堵。如果硬堵,就会决堤,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并且,经常对孩子说不,会导致他自信心严重受损,进而产生一种无助感。同时,孩子也需要帮助,但是这种帮助如果提供的方式不对,也会让他有一种无助感。

  更多林怡访谈视频:

  早教应该教什么?
  孩子黏人怎么办?
  小心习得性无助毁掉宝宝自信
  孩子受欺负该教他打回去吗?
  怎样让宝宝爱阅读
  上幼儿园的问题解答
  其他网友常见问题解答

  专家简介:林怡,科研工作者出身,有多年早教编辑经历,现在是多家育儿杂志的撰稿人;著有《林怡说早教》系列书籍,深受家长们的喜爱。点击进入林怡的博客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