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热议: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识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4:49

热议: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识字(小巫对话林怡)
1.热议: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识字 2.小巫:谈为什么修改博文标题 (博文)
3.林怡:不把字当字,早识字没什么不好 4.小巫:把字当物品认识,有何必要?
5.林怡:如果引导得当就不会有问题 6.小巫:早识字不是早慧
7.林怡:孩子阅读不是单纯认字 8.小巫:别把认多少字当作能力
9.林怡:早自主阅读的积极方面 10.讨论:孩子获得知识的来源是什么?
11.小巫:不要过早把书本带给孩子 12.讨论:如何避免走入教育误区
13.真实感受和书本学习,哪个更适合孩子 14.怎样为孩子提供真正需要的环境
15.孩子的探索是否需要成人引导? 16.当前教育环境下,家长需要怎样做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要不要在0-3岁阶段提早教孩子认字,在网友中讨论得非常激烈;这个话题也得到了教育、阅读、医学等各方面专家的关注,纷纷在博客中撰文,从各自领域发表专业意见。发起本次讨论不是要辨出对错,而是希望妈妈们能够客观理智地学习和了解儿童早期发展的特点,树立科学教育观念,选择最适合自家孩子的早教方法。

    点击进入专题: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认字 

    媒体跟踪报导:七成父母对育儿不自信 ——《健康时报》

    2009年6月18日下午1点,我们特别邀请在本次热议话题中持两方观点的专家——小巫林怡,来到新浪网亲子频道视频访谈间,与网友面对面地阐述她们的观点并进行讨论。以上为相关视频。

专家简介:

    小巫(Blog):美国Rutgers大学教育学硕士,国际母乳会哺乳辅导,两个孩子的妈妈。近年来致力于儿童发展、家长心理及亲子关系的研究和咨询工作,著有《接纳孩子》、《让孩子做主——母乳妈妈育儿手记》、《给孩子自由——中西理念冲撞中的早教》(修订版)、《和孩子划清界限——成功训育儿童自律的法宝》及《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国际化视野中的教育感悟》。在多家育儿、时尚和心理类杂志及网站上主持专栏,并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以及中央教育台多部节目的长期嘉宾专家。  

    林怡(Blog):科研工作者出身,有多年早教编辑经历,担任多家育儿杂志、报刊、亲子机构专家顾问及专栏撰稿人,林怡育儿论坛创始人,著有《林怡说早教》系列四册、《林怡教你玩游戏》等书籍,并于2009年2月创建了林怡育儿会所。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