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林怡说早教》

 宝宝智能训练方案
 《林怡说早教》系列


  神经科学的研究发现,人脑细胞具有异乎寻常的增生能力,遗传进程为个体感知、运动、思维发展提供充足的细胞,以保证适应复杂环境的需要。如果环境刺激贫乏,大脑的许多细胞就会发育废止,不再生长。如果环境刺激丰富,神经细胞就会得到充分利用并获得更显著的发展。

  环境刺激仿佛一只无形的手、一位潜在的设计师,用它的丰富多彩塑造着人类大脑
的微观结构,特别是树突分枝和突触传导通路的建立。宝宝的大脑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动态的系统,它随着刺激的多寡发生着令人惊诧的变化。神经系统的发育材料就好比大脑发育的各种营养素,但神经系统的建构方式及分化则需要一种完全不同的要素。这一要素正是儿童早期成长的环境刺激,那些来自视觉的、听觉的、触觉的、平衡的、运动的、言语的;来自形状的、颜色的、符号的、声音的全方位的刺激等等。

  正是婴儿在成长过程中,利用自己的各种感觉运动器官,不断地在看、在听、在说、在闻、在触摸,不断的在运动、在探索、在模仿、在思索,每时每刻接受着来自环境中的各种刺激,宝宝的大脑皮层相应区域才得以分化和建构起来。

  在宝宝早期发展的关键期里,如果有合适的方法加以干预,那么,个体的智力就会获得良好的发展。相反,如果宝宝早期失去了接受教育的机会或被剥夺了学习的机会,即使宝宝有着优越的天赋,也无法获得良好的发展。宝宝是学习的天才,只要妈妈用心,并且采取合适的方法,就可以轻轻松松开启宝宝智慧之门,养育出真正高智商的宝宝。

  不管处在哪个年龄段,父母都能发现许多好主意,找到不少新灵感来促进宝宝智力的发展。在与宝宝游戏的过程中,只要父母发现宝宝喜欢某项活动,就不要顾忌这些活动是否适合他的年龄。创造性地改变或拓展这些活动可以大大激发宝宝学习与探索的积极性,让宝宝的智力在游戏中获得发展。



    关键字:早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