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喷星的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25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不知过了多久,灰豆儿有些累了,抬起头来仰望,只见蓝蓝的天上,一轮圆圆的月亮,正撒下金黄的光。他忍不住说:“好美呀。”

  正说着,突然一阵冷风袭来,灰豆儿不由得哆嗦了一下,他听八戒大剩在他屁股上叫:“小心,妖怪。”

  灰豆儿急忙睁大眼睛四下乱看,只见下面树林中,一团黑雾涌起,一个大嘴的怪物从黑雾中冲天而起。

  灰豆儿忙躲到旁边的云雾里。大嘴的怪物从他们旁边飞过,直飞向月亮。

  灰豆儿问:“这是什么怪物?”

  八戒大剩说:“是大嘴怪,它有天下第一大嘴,什么都吃。今天它嘴张得极大,一定是又发现什么好吃的东西了。”

  灰豆儿担心地说:“我看大嘴怪是朝月亮飞去的,它可别把月亮吃了?”

  八戒大剩说:“我看它多半是去吃月亮的。”

  果然,他们远远地看见,大嘴怪在围着月亮转,嘴巴张得越来越大。

  灰豆儿焦急地叫:“我们快去救月亮。”他四脚划动,拼命爬云。可是他的速度实在太慢,就像是乌龟迈方步。

  八戒大剩在他屁股上笑道:“像你这种爬法,就是爬到老,也到不了,看我助你一臂之力。”它说着,叫一声:“变火箭。”

  八戒大剩倒是真的变成了火箭,但是这火箭安倒了。通红的火焰直喷向灰豆儿的屁股,灰豆儿疼得大叫一声,几乎晕了过去。

  八戒大剩忙说:“对不起,火箭放倒了。”它急忙掉过头来,火焰向后喷去,灰豆儿“嗖嗖”地飞向月亮。

  大嘴怪正张大嘴,贪婪地说:“我来闻闻月亮是什么味?”它用鼻头贴着月亮,使劲吸溜着鼻子,说:“好香,好香。是桂花的香味,是巧克力的香味。我来吃掉她。”

  它想一口吞掉月亮。

  月亮却一下子涨大了,大嘴怪吞不进去。

  大嘴怪说:“看来我的嘴还不够大。”它把嘴一下子张得更大。这回,它的大嘴正好咬住月亮。

  可是月亮在它嘴里,由圆变弯,成了弯弯的月牙。月牙的两尖正好撞在大嘴怪的上下牙床上。

  大嘴怪疼得大叫,忙把月亮吐了出来。

  月亮像弯弯的小船,飘在它前面。大嘴怪气得大叫:“这个月亮,刺得我好疼。我吞不了她,也要把她弄脏。”

  大嘴怪吐出一个乌贼形状的枪来。他用力一捏乌贼,从里面喷出了漆黑的墨汁,把月亮弄成了斑斑驳驳的脏月亮。

  等灰豆儿飞到月亮跟前,大嘴怪已不见了,天空中只剩下一个脏脏的月牙。

  灰豆儿说:“月亮被弄得这么脏,我们用云彩把她洗干净。

  灰豆儿从旁边推来一块云彩,他抓起一块小云团儿擦月牙。

  八戒大剩却坐在旁边的云彩上看。

  灰豆儿问:“你为什么不帮助擦?”

  八戒大剩说:“大嘴怪在月亮上喷的是妖精牌的墨汁,一般的水根本擦不掉,除非到银河。”

  灰豆儿打断它的话:“你是说用银河的水洗。”他指向远处亮亮的天边,“银河在那儿呢。”

  远处的天空真有一条亮亮的、美丽的银河。

  灰豆儿大叫:“我们快去。”他对八戒大剩说:“你最好变成一条缆绳,我用你来拉月亮小船。”

  八戒大剩说:“没问题。”他变得细长细长,一头儿连在灰豆儿屁股上,另一头儿连在月亮小船上。

  灰豆儿拉着月亮小船向前爬云。在后面,八戒大剩却慢慢缩短,把灰豆儿的衣襟拉长,绑在了月亮小船上。灰豆儿用衣服拖着小船走,八戒大剩却舒服地躺在小船上。

  灰豆儿一边拉小船一边问:“八戒大剩,你受得了吗?”

  八戒大剩躺在月亮小船里说:“没问题,我能坚持。”

  快到银河了,灰豆儿回过头来。就在这刹那间,八戒大剩飞快地趴到了连接小船和灰豆儿的衣服上,装作连着的样子。

  灰豆儿说:“八戒大剩,我们把月亮小船推到银河里。”

  他们一起把小船推到银河里,用银河水洗月亮小船。

  他们撩了好多水,可是月亮上的墨痕还洗不掉。

  灰豆儿说:“怎么洗不掉?”

  八戒大剩说:“一定是大嘴怪用更新换代的妖精牌墨汁了。听说,这种新妖精牌的更厉害,妖气更浓。只有用“天喷星”的灭妖水才能洗掉。”

  灰豆儿一怔:“灭妖水?”

  八戒大剩忙说:“你不用怕。这种药水虽然厉害,可是只有妖精才怕,好人不怕。你又不是妖精。”

  灰豆儿颤抖着说:“对,对。我又不是妖精。再说我们只用这药水洗月亮,是吧?”

  八戒大剩说:“不,要是遇见妖精也一起洗。”

  灰豆儿听了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八戒大剩向银河里喊:“天喷星!”

  银河里传出声音:“是谁在喊我?”从河里跃出一个人身鱼尾的神来。是个男美人鱼。披着鳞甲,手里拿着一个现代式的喷水枪。

  八戒大剩说:“是我在叫你。”

  天喷星说:“啊,是八戒尾巴。我听说你和猪八戒闹了点别扭,暂时分手了。怎么今日到这儿来了?”

  八戒大剩说:“你说的不错,我现在不做猪八戒的尾巴了,做这位大仙的尾巴了。并且我的名字也改了,叫八戒大剩。”

  天喷星怀疑地吸溜着鼻子自言自语:“我怎么闻到一股妖精味?”他望着灰豆儿问:“这位大仙是谁?”

  八戒大剩说:“你别看他长得丑,他可不是妖精。他心肠特好。你不相信?”

  天喷星说:“你八戒尾巴的话,我当然相信。你找我有什么事?”

  八戒大剩指着月亮小船说:“看见没有?这月亮被弄脏了。想用你那灭妖水洗。”

  天喷星连连摇头:“不行,不行。”

  八戒大剩说:“怎么不行,难道你那灭妖水不灵了?”

  天喷星说:“我这灭妖水倒极灵。只是玉皇大帝前天刚下的命令,叫我不见兔子不撒鹰。这灭妖水只能用来喷妖精,别的一律不行。

  灰豆儿问:“这月亮那么脏,你就不管了?”

  天喷星连连摇头:“管不了,管不了,月亮脏就脏吧,关我什么事?”说着,就要没入银河。

  灰豆儿忙叫住他说:“等等。”

  天喷星问:“等什么?没有妖精,我这灭妖水是一点儿不能用。”

  灰豆儿焦急地问:“一丁点儿也不能用?”

  天喷星说:“对。一丁丁丁点儿也不能用。除非你是妖精。”

  灰豆儿听了,不由得生气地说:“你这个家伙太小气。”

  他跳到天喷星面前说:“你看仔细了,我就是妖精。”

  天喷星说:“是真是假,我用小照妖镜一看便知。你甭想变成个赝品来糊弄我。”

  天喷星拿出一副眼镜戴上,再一看灰豆儿,大叫:“哇!,真是个小妖精。”他拿起喷枪向灰豆儿瞄准。

  灰豆儿一下子跳到月亮小船上。天喷星用喷枪喷灰豆儿,灰豆儿灵巧地躲闪。喷枪喷出的药水正喷在月亮小船上,洗掉了一大块脏痕。但药水也溅到了灰豆儿身上一点儿,灰豆儿的衣服立刻被烧破了一块。眼看第二枪又喷来,灰豆儿大惊,急忙躲闪。月亮小船也被翘得斜竖起来,变得挺大。灰豆儿上下左右绕着月亮转,天喷星在后面开喷枪,猛追。

  八戒大剩生气地大叫:“好个天喷星,你敢把我的好朋友当成妖精,真是瞎了眼。”它也绕着月亮追天喷星。天喷星开枪开得慌张,药水乱射。月牙渐渐的被洗干净了,灰豆儿的衣服也被喷得破破烂烂。他头上也挨了一喷枪,起了个大包。疼得灰豆儿大叫一声:“好疼啊!”

  八戒大剩急了:“你敢伤我朋友。”抡起钉耙,去打天喷星。

  吓得天喷星“嗖”地一下蹿到银河里不见了。

  月亮被洗干净了。可灰豆儿的衣服也被弄得破破烂烂,而且鼻青脸肿。

  八戒大剩望着灰豆儿说:“你真聪明,假说自己是妖精,骗得天喷星上了当。”

  灰豆儿哭笑不得地揉着头上的大包说:“好疼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