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美国Baby:戴着尿布去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03 《妈咪宝贝》 

  美国Baby:戴着尿布去考试

  美国现在考试成风,新生儿刚刚降临,在还没有送到妈妈怀抱之前,就先要接受一次“考试”——阿普加评分,检测心率、呼吸、肌张力、反射应激力及皮肤颜色。

  接下来还有评估,拿宝贝与同龄的孩子进行比较,看他们是否在适当的年龄阶段学会爬行、坐立或者行走。然后很快,他们又将面临其他的考试项目……

  美国政府的一项计划规定:4岁的孩子就要接受语言和数学考试;幼儿园的孩子则要接受考试以了解谁更有天赋。总之,从戴着尿布那天起,孩子们就已经跟各种各样的测试密不可分了。

  阅读习惯应从零岁开始

  很多人认为阅读是孩子上学之后的事情,但是实际上,阅读习惯的养成从宝贝一出生就开始了。如果从宝贝两三个月开始,父母能够每天坚持给宝贝读一会儿书,到3-4个月的时候,给他一些玩具书翻着玩,让他对书本产生兴趣,1-2岁开始给他阅读一些图画书,或者认知卡片,宝贝就很容易养成酷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关键字:鼓励  教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