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巧手妈咪:魔力套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10 《妈咪宝贝》 

  套圈是一种传统的游戏项目,经过巧手妈咪改创就变成我们见到的魔力套桶。它的魔力究竟在哪里呢?就让宝贝随我们一起动手制作,并感受一下魔力套桶带给我们的亲子乐趣吧。

  准备材料:圆桶、包装纸、双面胶、细绳、塑料小棍、彩色电线、塑料管

  制作步骤:

  1. 在与圆桶高度相同的包装纸边沿贴上双面胶。

  2. 把圆桶用包装纸围一周。

  3. 在边沿处粘贴好。

  4. 将彩色电线做成圆,两端用一段塑料管套上。

  5. 用细绳系在做成的圆圈上。

  6. 把细绳的另一端系在塑料小棍上。

  巧手提示:

  1. 可以用家里的茶叶筒、饮料瓶来制作。但有棱角的或比较重的金属桶就不适合拿来制作了。

  2. 包装纸可用挂历纸或其他彩纸代替。

  3. 彩色电线剪成适当的小段后,要把两端内的金属线向内剪去一段,让两端为空的塑料管,以免金属线对宝贝造成伤害。

  4. 没有塑料管可用胶带将两端合在一起绑牢固。

  魔力套桶玩法:

  1. 直接套桶法:让宝贝手里拿着小棍,只要把小棍下端系的圈套在桶上就为成功。

  2. “救援”套桶:把桶盖打开,妈咪可把宝贝喜欢的一些小玩具放在桶的边沿,让宝贝拿着小棍,用小棍下的系的圈把放在桶边沿的小玩具提出来。每提出一个玩具,就算“救援”成功一次。

  3. 小棍“回家”:把桶盖打开,让宝贝手里拿着圈,小棍在圈下方,把小棍对准桶放进去。

  爱心提示:

  妈咪可先教宝贝玩,以上这三种玩法都可以锻炼宝贝臂膊肌肉和手眼的协调能力,还能培养宝贝的耐心,也能增近亲子之间的感情。妈咪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为宝贝多设计几种不同的玩法。

  



    关键字:传统  游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