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教孩子一起节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04 东方网 

  养育孩子费用之高自不待言,我的主张是不仅父母要注重勤俭持家,还要教育孩子树立节俭的观念。

  比如吃零食这一项,如果不加控制,孩子从小会花去不少的钱。我坚持不给孩子买零食,告诉他吃零食的害处,避免让他养成吃零食的习惯。给孩子买玩具时,带他亲自去挑,只买一件最喜欢的,让他在比较中学会取舍。鼓励孩子把零用钱存起来,存得越多压岁钱也越多。把这些钱存进银行用于将来读大学的费用,存折交给孩子保管,密码则由我掌握,让他对自己的“教育基金”一目了然,体验到储蓄的快乐。

  孩子上学后,买书的机会越来越多,教会孩子如何对书的内容精挑细选,告诉他“读书如交友力求精”,名著多从

图书馆借,参考书多听老师的推荐。当然也不能一省到底,该花的钱如营养费、才艺班、郊游散心等对孩子成长有益的费用则不能节省。



    关键字:鼓励  主动  技巧  体验  教育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