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3~5岁宝宝学音乐的最佳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8:29 《年轻妈妈之友》 

  1. 宝宝自己喜欢与父母的希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要郑重地和宝宝交流,告诉他学钢琴所需的毅力和将要碰到的困难。父母要尊重宝宝的兴趣,也要冷静地观察宝宝是否有音乐方面的潜质。

  2. 提供良好的前期环境。确定宝宝在音乐的环境里是不是开心快乐,这也是将来他能不能发挥潜质的关键所在。可以先带他到正在学钢琴的小朋友家里拜访,增加与学琴孩子的交流,让他体会到学钢琴的真实感受。

  3. 如果宝宝只是泛泛地像喜欢别的玩具一样对钢琴有一点兴趣,或者模棱两可,不妨可以先租架钢琴让宝宝尝试一下。在确定宝宝有潜力将学琴进行到底,再考虑购置钢琴,以避免不自觉地把经济压力转为宝宝的学琴压力。

  专家提醒

  3~5岁是宝宝来学习音乐的最佳时期。在这一时期里,父母需要做的是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音乐环境,引导宝宝在练琴时排除干扰。开始学琴后,父母需要督促宝宝每天安排一定时间练琴。这不仅能使宝宝学习到技艺,而且还能陶冶性情、提高艺术修养,使他获得同龄人所不能体验到的巨大快乐。

  林蓓(上海)



    关键字:技能  跳舞  舞蹈  绘画  特长  钢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