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能胜任这一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22  《生儿育女这回事》 

  当看到小宝宝咯咯欢笑时,当听到蹒跚学步的宝宝冒出一个令人惊喜万分的问题时,当发现十几岁的孩子对是非有了自己正确的判断时……你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你会感到欣慰。当然,有时你也会伤感,发现做妈妈的代价是如此高昂。有时,你会很自然地怀念过去的生活方式—周六晚上的外出、所有的兴趣爱好、悠闲地读书、轻松地锻炼……

  有了孩子,你需要更多的付出,就像在完成当前所有工作后,还需要额外加班一样。越

  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想象不断加班的感觉,那是多么困难、多么让人不情愿的事情啊!为了做妈妈,她们可能要放弃很多东西;或者,她们认为这种经历根本不值得如此多的放弃。现在,当你考虑该如何安排时间尽情享受生活时,试着想象一下,如果身边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或一个刚刚学会迈步的宝宝时,你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你还可能尽情享受生活吗?这些放弃真的值得吗?你会感到后悔吗?生活中,有了孩子的陪伴就感到幸福、满足,你认为这是现实吗?

  你需要时时刻刻关注这些小家伙,所以根本就不会有任何属于自己的时间。我要做的是锻炼他们,让他们习惯每天都给我一个小时的自由时间。现在,他们已经能做到这一点了。

  —香农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有了好几个孩子。我可以合理地推算我们的部分生活需要,然后找出恰当的解决方法。我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光盘,这样我可以忙里偷闲地休息一下。每周我请三小时的钟点工来帮忙整理。

  —海恩

  很多能干的女性也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她们找不到留给自己的时间。这就是为人母所要面对的挑战,不要大惊小怪。

  有时我感觉自己就要做到了,但在我几乎接近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得到。我开始讨厌这一切。我想一旦我做到了,街上的行人就都会向我走来,对我说,“我听说你全都做到了,太了不起了!”其实,就算做到了也得不到什么嘉奖,等待你的只有接踵而来的失望—对工作、对伴侣、对孩子、对自己。有那么多需要耗费时间的事情,你可能根本想象不到要手写18张感谢信,要不停地给鞋店打电话求购芭蕾鞋,因为跑了两家后,你还是空手而归……

  —乔治安

  如果你是完全独立的职业女性,属于努力打拼想进入上流社会的那一类人,那还是考虑一下,不要孩子吧。如果你不愿意在未来的12年里(至少12年)担负着照顾另外一个人的责任—为他清洗、喂他吃饭、给他换尿布、伺候他吃喝、陪着他玩耍,而自己根本睡不了一个安稳觉,完全没有社交生活,那么我劝你不要生孩子。你也一定会为这样的决定而感到高兴!

  —弗朗西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