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能担负起这些责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22  《生儿育女这回事》 

  没有孩子之前,有些女性在意的主要是自己的需要;但一旦知道自己即将为人母时,她们便开始以全新的角度来看待生活。家人和朋友会惊讶地发现,你突然格外在意自己和腹中宝宝的健康,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外界一切可能的伤害。宝宝出生前,你可能常常深更半夜还不愿意回家;但宝宝降生后,你突然成了“恋巢的小妇人”,心满意足地呆在家里,哄小家伙开心。这种经历让你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成熟起来,也给了你发掘内心深处能力和力量的机会,而那一直是你未曾意识到的“新东西”。

  我和孩子一起成长着。他们对、我错时,我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因为这些小家伙,我相信自己在不断完善。

  —汉纳

  孩子们让我变得更加理智了。在我看来,越少管闲事越是理智、成熟的表现。孩子们使我感到幸福。幸福的感觉真的很好。

  —斯蒂芬妮

  第一个孩子给了我很多力量,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怀孕之前,我总是非常善变,凡事不计后果,草率做决定。但是,为人母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

  —西蒙妮

  因为要照看孩子上床睡觉,不得不放弃所有晚间的外出消遣,这对于一些女性而言,就像在脖子上套上了绳套。能够随时换上衣服,在晚上9点接受朋友的电话邀请,外出赴宴,这对你而言真的很重要吗?早上醒来,一个人不得不忍着感冒的折磨,照顾大哭不止、全身湿透、饥肠辘辘的小宝宝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我被医生诊断患有自体免疫症已经几年了。我总是感觉很疲惫。别人患感冒可能一天就会好,而我则要整整折腾一周。在这种情况下,我根本无力照顾一个小生命。

  —海伦

  我真的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感觉。我可以任性而为,做我想做的事,不必为任何人负责。我可以一连几天放纵自己的情绪,拼命发泄、疯狂玩乐;但我真的不知道有孩子的女人会怎么做。

  —乔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