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会爱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22  《生儿育女这回事》 

  你可能会惊讶。孩子们是那么开朗、“宽容”,而为人父母后,你会发现这些小家伙们以一种神奇的方式感染着你,让你学会了开朗和宽容。当然,商场里,一个两岁大的小家伙气呼呼地大叫,“我恨你!”这是好多人曾亲眼目睹过的一个场面,当时,他们一定想知道那位妈妈的感受。

  嫂子生小宝宝的时候,我们去看望她。在医院的产房里,她经受了无数的痛苦,但小家

  伙还是不肯出来。我暗自想,“哦,天啊!要是换了我,我一定不会喜欢这孩子了!那该怎么办啊?”但当我怀孕时,并没有受这种想法的影响,我感觉那似乎是我应该经历的,这真的让我感到很惊讶。生产后,我坐在宝宝的婴儿床边等待亲朋好友来看望她,完全忘记了生产的痛苦。但我妹妹却完全不是这样。

  —梅加

  大多数待产的妈妈们对此还将信将疑,直到她们生下孩子后才能真正体会得到。但是,疑问会接踵而来。躺在医院病床上,刚刚生产的年轻妈妈总是在想,为什么宝宝对她的话没有反应,其实新生儿对任何人的话都不会有反应。孩子刚学会迈步,摇摇摆摆时,妈妈会想孩子嘴中的“恨”字是不是真的。孩子发展的每个时期,你都可能会不止一次地担心,“孩子真的爱我吗?”

  说实话,我曾经认为儿子大一点的时候就不会那么麻烦了。但事实证明,他的要求根本不会减少,只是在不断地变化。看到他越来越自立,我真的很高兴;但有时,也让我感到有些失落。因为当他不再需要我时,我感到他不再爱我了。

  —安妮特

  有时,我有一种被征服的感觉,那种感觉和你第一次深深爱上一个人时很相似。但这种感觉要比初恋的感觉更加深厚、强大。

  —托妮

  你总是担心自己和孩子的关系,这种担忧从未停止过。十几年后,当孩子已长成少年时,蹒跚学步时出现的很多矛盾和纠葛似乎又以相似的方式重现在眼前。

  我有两个孩子在读高中,一个孩子读小学。我丈夫外出时,两个大一点的总是生我的气。因为爸爸不在家,她们的“财源”也就断了。他们没法弄到一辆车了,而这似乎都是我的错。令人欣慰的是,女儿们渐渐学会尊敬我了……经历无数次的悲伤和对抗后,她们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可以独立完成。这是让我骄傲的一件事。她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思考。

  —安吉拉

  年轻人会挑战你的自信,让你怀疑自己的决定,让你感觉自己对任何事都是外行。

  你需要机智、勇敢。因为当你表现得不够聪明、勇敢时,你要能够自我解嘲。宝宝们不知道自己的衬衫是脏的,但他们知道你见到他们时是不是高兴。

  —尼科莱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