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大一瓶飞气(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4:11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他小心地把鸡蛋全放进一个小篮子里,然后脚后跟又开始喷射云雾。他的身体又腾云驾雾轻轻飘了起来,望着那团云雾,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奇妙的念头,忍不住兴奋得大叫起来。

  “小糊涂神儿,我有办法了。”我大声叫。

  小糊涂神儿在半空中踩着云雾问:“什么办法?”

  “你脚后喷出来的云雾,不就是最好的飞气嘛,可以用这些气来炼飞升丹。”

  “行吗?”小糊涂神儿疑疑惑惑地问。

  “准成。”我十分肯定地说。

  “等我把蛋放好,咱们就试试。”小糊涂神儿也来了劲儿,他飘到墙壁跟前,口中也不知念了句什么,身体便飘进了墙壁,等他再回来,那篮子鸡蛋已不见了,也不知被他放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用吸气花瓶对准小糊涂神儿并拢的双脚后跟,他丝丝地开始放气,我忙按瓶上的按钮,这次我记住了,只按一下。

  果然那些轻悠悠的云雾都被吸进瓶子里,瓶子越来越轻,要飘起来,我忙用力压住。到后来,我整个身体骑在上面也不管用,一股很大的力量把我往上托。我骑着瓶子飘起来了,一直飘到了天花板上。

  “把瓶子给我。”小糊涂神儿也飘到了屋顶上,他怀里抱着炼丹炉。

  我落到地板上,仰脸向上看着,小糊涂神儿终于又炼完了飞升丹。他也落到地板上,手里托着一粒大仙丹:“给你!”

  “这药丸灵吗?”我有点怀疑。

  “绝对灵,包你能飞起来。”小糊涂神儿十分肯定。

  他越肯定,我就越怀疑。我想,鸡既然能把下蛋的能力传染给他,他也有可能通过这飞升丹把糊涂传染给我。我本来脑袋就不算太灵,再沾上小糊涂神儿的糊涂,算术就更甭想及格了。

  “吃吧!吃了你就可以飞起来。”小糊涂神儿亲热地对我说。

  “等天黑了再吃,不然别人会看见。”我支支唔唔。

  “晚上见。”小糊涂神儿大大咧咧地说了一句,又躲进墙角的小乌龟壳里去了。

  我手里攥着大仙丹下了楼,一直考虑是不是把它吃下去。因为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记起报纸上曾经介绍过,人类坐宇宙飞船登上月球之前,先用一只猴子做实验,因为据说人是由猴子变成的,两者的身体构造差不多。

  按理说,我也应该用一只猴子做实验。可是我们楼里从没来过猴子。

  也许我可以用猫。我们班的彭莉就住在二单元,她家就养了一只白波斯猫,一眼黄,一眼蓝,毛色雪白雪白的。只是她们家对这猫爱得要命,平时老关在家里。

  我决定用这只猫做我的实验对象,即使出了差错,猫被传染上糊涂,顶多不会抓老鼠,不像人,变傻了可不得了。

  现在的问题是怎样把“飞升丹”放进猫嘴里。

  “乔宝哥,下象棋。”背后有人拉我的衣襟,我回头一看,是彭莉的弟弟彭亮。这个小胖子才上幼儿园大班,大概是整天吃巧克力的缘故,肚皮圆鼓鼓的,活像个小冬瓜。他象棋下得不好,我让两车两马都能赢他。平时我不爱搭理他,我都小学四年级了,他才上学前班。而他呢,偏偏像尾巴似的追着我,弄得不明真相的大人见了就说:“这乔宝真没出息,跟那么小的孩儿玩。”

  现在不一样了,我突然觉得他很可爱,来的正是时候,因为那猫是他们家的。

  我满脸堆笑,拉着他的手说:“过来过来,有件好事。”

  “什么好事?”小胖子仰脸望着我。

  “你们家那猫……”

  “猫?”小胖子一听立刻警惕地瞪圆了眼睛。

  一看他这表情,我立刻明白自己办了件傻事,我不应该直接提猫。因为关于这只猫,我和他们家还有过小小的误会。我曾听说过,只要揪猫尾巴,猫就拉稀,想试试灵不灵,就拿他们家的波斯猫作了试验,偏偏揪时,叫彭莉的奶奶看见了。还有一次,我想剪下两根猫胡子做蛐蛐探子。就这么两件小事,他们却牢牢记住了,真是小人,一点儿也没君子的肚量。

  “你问我家猫干什么?”小胖子愣愣地问我。

  “没别的事,咱们和它玩玩。”我讪笑着说。

  “不成,我们家猫叫你揪了尾巴之后,到现在还直拉稀呢。”小胖子一口回绝。

  他在撒谎,哪家的猫拉稀有拉半年的?要在平时,我早生气地揪他耳朵了,可现在我还得哄他。

  我笑着说:“你放心,这回绝不揪尾巴,也不剪胡子。”

  “那你想干什么?”小胖子瞅着我,好像我除去揪尾巴、剪胡子之外不会干别的。

  我说:“我喂它鱼,是活鱼,还是小金鱼。”我下决心了,豁出去,从爸爸的大鱼缸里偷一条金鱼来喂猫,以表示我的真心实意。

  “那猫不爱吃鱼,尤其是金鱼。”这小胖子似乎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睁眼说瞎话。

  看见我生气地瞪着他,小胖子有点儿害怕,悄悄地往后退。

  我不再犹豫了,一把拉住他,从自己口袋里掏出大飞升仙丹说:“实话告诉你吧。我这里有一颗‘科学院飞行所’给的飞升仙丹,猫吃了就可以长出翅膀来飞上天。”

  “真的?”

  “绝对真的。”我诅咒发誓,并且诱惑他,“因为你们家是波斯猫,是名贵品种,要是普通的猫,我才舍不得给呢。”

  小胖子果然动心了,黑黑的眼珠使劲盯着我手中的药丸,疑惑地问:“不是毒药吧?”

  “你看。”我抓起药丸放到嘴边,伸出舌头狠狠地舔一下,“这是毒药吗?是毒药我敢吃吗?”我心里真有点儿发毛。

  “你把药丸给我,我去喂猫。”小胖子伸出手来。

  我把药丸递给他:“你快去喂,我在这等着,你只要打开窗子,保证猫会飞出来。”

  小胖子抓起药丸跑了,在楼门口被绊了个大跟头,听声音大概摔得不轻,但他一声没吭,爬起来又跑,看来他真的信了。

  我仰着脸望着四楼,嘴里默默数着:“一百,九十九,九十八……”我的心情相当紧张,就像发射宇宙火箭的指挥官已经按动了电钮,焦急等待火箭腾空,我在等待我的飞猫上天。

  “十,九,八,七……”怎么都快数到零了,上面还没一点儿动静,我的眼睛都瞪累了。

  “哐!”四楼的两扇窗子开了,一个白晃晃的东西飞了出来,飘在空中。

  啊!成功了,我的飞猫!

  不对,这猫怎么那么大?

  我仔细一看,坏了,不是波斯猫,是小胖子。小胖子没有把药丸给波斯猫,而是他自己吃啦!

  小胖子像个气球人似的飘在空中,开始他有些害怕,手脚乱蹬乱舞,但无论他怎么动始终是飘在空中,他放心了,平伸着双臂,如同真正的飞机一样,在空中兜起圈子来,一边飞,还一边兴高采烈地尖叫:“哇!我会飞啦!真好玩!真好玩!”

  他这么一叫,许多人都从窗子里探出了脑袋,许多孩子那跑到院子里,仰起脸来看。

  “哟!小胖子在飞呢,真棒!真棒!”

  “准是特异功能,也许还可以上电视。”大人、孩子们都惊奇地议论。

  我听着,心里羡慕死了,也后悔死了。第一个会飞的应该是我,而我却那么笨,竟把仙丹给了人家,真蠢!真蠢!我直想扇自己两个嘴巴。

  猛然,我想起了小糊涂神儿,我可以再让他脚后跟喷些飞气,再炼一粒大仙丹,我原来不就是这么想的吗?

  我跌跌撞撞冲回自己的家,迎面正撞在妈妈身上。

  “你这死鬼!”

  我顾不得回答妈妈,赶快冲进自己的小屋子。屋角的小乌龟壳还在,可里面却是空的,小糊涂神儿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你在乱找什么?”妈妈在我身后问。

  你甭管。”我不耐烦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对妈妈这么厉害。

  奇怪的是,她却没骂我,而是眼睛盯着窗外,原来,她也被外面的小飞胖子吸引住了。

  小飞胖这会儿已飞到高高的大桑树顶上,上面结满了紫红而肥胖的桑葚。

  “给我摘一颗,给我摘一颗。”下面的孩子都仰脸朝他喊。

  小飞胖一把一把地往下扔桑葚,他已经吃得嘴巴紫紫的。

  “摘桑葚有什么意思?”我有点嫉妒地想,“这家伙把仙丹全糟蹋了,要是我飞的话,我就尽量往高飞,看看能飞到几万米,还有,在空中做特技动作,那多来劲!这小胖子笨,肯定想不出这些高招。”

  “哟!树上还有一个会飞的孩子。”妈妈指着大桑树叫。

  是小糊涂神儿,他和小飞胖一起从树顶上飞开,并排着开始往高空飞行,高高的楼顶都落在他们脚下了。

  “空中霹雳!”小糊涂神儿尖叫着,箭一般地划过天空,小飞胖也尖叫着紧随其后。

  “流星赶月!”他们又快活地叫喊着,像流星一样划了回来。

  “鹞子翻身!”小糊涂神儿和小飞胖翻着一连串的跟头扎向天空。

  毫无疑问,他们表演的是最高超的飞行特技。

  已是傍晚,天空变得暗蓝暗蓝,出现几点碎银子一般的星星。地上攒聚的人群越来越多,许多人还用照相机拍照,连电视台的记者也来了,摄像机对着空中猛拍。

  不知什么时候,两个小飞孩头顶上多了一盏小红灯,手里各握着一柄亮亮的像是绿水晶做成的玩具机关枪。

  “突突突!”机关枪射出的不是子弹,而是红色的光带,像绸子一样柔软的光带在空中组成了字。

  “我要回家!”这准是小糊涂神儿射出的字。

  “幼儿园王老师好!”这准是小胖射的字。有这么多记者在看,还写这样话,水平真低,要是我的话,我就用机关枪射出:

  “老师最好少留点作业。”

  “别动不动就请家长。”

  对了,还应该加上这句:“乔宝的家长,你们最好对乔宝尊重一点儿,别看他现在学习不好,长大了可……”

  还没等我想完这句话,就听见人们在叽叽喳喳地议论:“哪儿去了?”

  “怎么都看不见了。”

  我使劲眨眨眼睛,再看空中,小糊涂神儿和小飞胖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亮,小亮,你在哪儿?”彭莉同她妈妈爸爸一齐惊慌失措地叫。

  全院的人也都跟着四处找,嗓子都喊哑了,却连小胖的影子也不见。

  我站在楼角边上担心地猜想:“小糊涂神儿可别把小胖子带走。”

  突然,我感到上面有雨点落下来,滴在我的脸上、鼻梁上。

  怎么满天星斗还会下雨?我试着用鼻尖吸一下雨点。咦,这雨水怎么有股怪味?像是尿味。

  我怀疑地仰起睑来看楼顶,猛然猜到是怎么回事。

  我说:“他们可能在楼顶上呢。”

  “你怎么知道?”小胖子爸爸问。

  “反正,我……觉得是……”我支支唔唔地怎么能说出,我好像挨了小胖子的尿浇了呢。

  我跟着他们一直爬到顶层,打开通往楼外的天窗,用手电筒四下一照。

  小胖子躺在天窗旁边呼呼睡得正香呢,他身子底下还有一堆鸡蛋,原来小糊涂神儿把他弄到这里来孵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