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百宝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4:15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我想回到自己屋里看看小糊涂神儿在干什么,顺便提醒他,家里出了这么多怪事,已经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他最好小心点儿。

  我小心地推开自己的屋门,正巧和小糊涂神儿撞了个满怀。

  “有人又要倒霉了。”小糊涂神儿挺起肚皮大模大样的对我说。

  “谁?”我小心地问。

  “你呀!”小糊涂神儿笑眯眯地说。

  我说:“可不是,刚才我在学校就出丑了。”

  小糊涂神儿眨眨眼睛:“可这倒霉事还没发生呢,过半个小时才来。”

  我吓了一跳,忙问:“什么事?”

  小糊涂神儿有点幸灾乐祸:“你们班主任王老师一会儿就来家访。”

  这可真不是好事,我们王老师家访从来都是告状,这回我在学校惹了那么多事,她更有的说了。

  我说:“小糊涂神儿,你得帮帮忙,想办法让老师别来告状。”

  小糊涂神儿一翻眼睛:“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啦!所有的事都是你引起来的,你是罪魁祸首。”

  看见他连连眨眼睛,我又进一步吓唬他:“老师和家长要是一直问我的话,说不定我会把你的事也全抖落出来,大家都会来看你,还会把你送到动物园铁笼子里去展览。”

  “看看倒可以,关铁笼子可不行。”小糊涂神儿想了想,从口袋里取出个小药丸,“这是一粒糊涂丹,你悄悄放在茶水中,请老师喝下去。”

  “喝下去会怎么样?”

  “喝下去,她就会犯糊涂,把过去的事全忘了。”

  这办法倒不错。我想了想,又不放心地问:“除去忘事之外,还有别的后遗症吗?”

  “大毛病倒没有,就是会有点儿对眼,吃饭时流口水。还有,不会算算术,不认识回家的路,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

  啊?这不成了傻瓜了吗?我连忙摆手:“不行,不行!”我怎么能给老师用这种药呢。不要说有那么多后遗症,就是其中随便一条,比如说对眼,也绝不能让老师得上。我虽然心里挺恼恨王老师的,也绝不干这种缺德事。

  小糊涂神儿还有点儿不甘心,极力动员我:“这药丸可是正宗的糊涂丸,是我们家的专利,药力极好。”

  我果断地说:“那也不行,你再拿别的法宝叫我看看。”

  “这个怎么样?”他又从口袋里取出一个东西来,像是用铜丝编成的一个蜘蛛网,网上还挂着各种形状的小玩意儿。

  “这是什么东西?”我好奇地问。

  “这叫‘字阵’,”小糊涂神儿得意地说,“也叫八卦迷魂阵。咱们等在你们老师来的路上,一看见她来,立刻把这迷魂阵撒出来。你们老师就会陷到这阵里,怎么也走不出去,她就家访不成了。”

  我说:“可老师在迷魂阵里出不来,也没法给我们上课了。”

  “这容易。”小糊涂神儿大大咧咧地说,“什么时候想让她出来,只要念一声咒语,迷魂阵就会消失。”

  我还有点儿不放心:“你先在屋里变个小小的迷魂阵,演示给我看看。”

  小糊涂神儿口中念了几句咒语,把小铜网往空中一抛。铜网飘在半空中,立刻变大变高变厚,变成了由弯弯曲曲的小铜围墙围起来的迷宫,也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条路。每个十字路口上还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障碍,什么冰山、恐怖城堡、黑松林、魔鬼草地、变形小屋……

  我看着看着,都着了迷。我记得,我们学校旁边的公园里,就用细竹竿围起了一个什么迷宫,进去玩一次要交两角钱。现在的这个迷宫比那个棒几万倍,说不定里面有多好玩呢!

  “这个棒吧?”小糊涂神儿说。

  我说:“当然棒。可是,用不着去迷老师,干脆迷我好了。”

  我从小糊涂神儿手里抓过已恢复成原状的迷魂阵,放进我的抽屉里。我想,明天把它带到学校去,等放学时,在操场上,来一个大的迷魂阵,和同学们在里面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小糊涂神儿已跑到屋角,身体一点点变小,匆匆忙忙要往小乌龟壳里钻。

  “你为什么这么着急?”我奇怪地问。

  他惊慌失措地说:“不好了,你们老师来了。”

  原来他也这么怕老师。

  可是我比他更怕,因为王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不是他的。

  我忙拉住小糊涂神儿:“再拿一件宝贝。”

  我想,小糊涂神儿要是拿不出别的东西来,我只好使用迷魂阵了。我虽然舍不得,为了应付老师也只好如此了。

  小糊涂神儿摸摸索索,又取出一个小玩具魔方来,慌张地说:“就这一个了,再没有了。”

  “这叫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