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百宝盒(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4:15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动物百宝盒。总共有26个小格子,打开一个格子,便有一种动物的气飘散出来。”

  “人挨着之后就变成动物?”

  “不!只是具备了动物的某种特征,你可以打开画长颈鹿的小格子,你们老师一闻到长颈鹿的气,就会暂时像长颈鹿样没有声带,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关上盒盖,气就没厂,又会恢复原状。”

  咦,这倒不错,让我们王老师暂时说不出话来。我从小糊涂神儿手里抓过动物百宝盒,上面小方块上果然画着各种各样飞禽走兽。

  “来了,来了,你们老师来了。”小糊涂神儿一下钻进了乌龟壳,再不吭声了。

  外面已经传来了王老师的声音:“乔宝的家长在家吗?”

  我急忙找画长颈鹿的小格子,越慌越找不到,我的眼前花花绿绿的一片。

  “乔宝,你们老师来了。”妈妈在外屋叫我。

  没有时间了,我匆忙把动物百宝盒塞在裤袋里,只好见机行事了。

  王老师和妈妈坐在长沙发上,爸爸坐在对面的藤椅上,只有我孤零零地站着。

  我下意识地把右手伸进裤袋里。

  “乔宝,你最近在学校的表现可成问题呀!”王老师看着我说。

  果然,又要开始告状了。爸爸对我皱起了眉头,妈妈也瞪起了眼。

  我找不到长颈鹿之气,要是让王老师沾上点儿树獭之气就好,树獭老想睡,动作极慢,当然说话也极慢。我记得刚才看见一个小格子上好像画的是树獭。我右手在口袋里翻着动物百宝盒,试着用食指抠开一个小格子,对准王老师。

  王老师猛然打了个哆嗦。说话的速度突然加快,但又清晰又响亮,从嘴里蹦出来,叭叭的响:“乔宝表现真是不好!上课飞鞋子!飞鞋子!做题也错!错九道!九道题!上黑板写字丢裤子!丢衣服!”

  糟了,王老师沾的一定是八哥气,像八哥似的说个不停。

  慌乱中,我又抠开了旁边的小格子,而这里面的气传给了妈妈。我敢肯定,是鹦鹉之气。因妈妈一个劲地在跟王老师学舌:“就是,他老错题!老做错题。老乱扔衣服、裤子!”

  “过来!好好听着!”爸爸明明看出王老师和妈妈说话都有点儿不正常了,却还让我靠近了听。我生气地又抠开了动物百宝盒的一个小格子,把里面的气传给爸爸。

  爸爸哆嗦厂一下,马上伸出手来,他的三个手指集中在一起,挺像一只长长的鸟嘴。

  “你要好好听老师讲了些什么。”爸爸一个劲儿用手指头敲我的脑袋,“咚咚”直响,他沾了啄木鸟的气了。

  我急忙关闭了百宝盒上的三个小格子,懊丧地想,我的运气真是不好,偏偏放出了这些多嘴多舌的鸟的气。

  我决定再试试,也许下一回我的运气会好些。

  屋子里有老师、爸爸、妈妈、我,共四个人,我一下子抠开了百宝盒上的四个小格子。

  这回大家一块儿哆嗦。

  王老师一张嘴:“喵喵!喵喵!”

  妈妈却发出了狗叫的声音:“汪汪!汪汪!”

  爸爸像绵羊:“咩咩!咩咩!”

  我最惨,像小老鼠一样:“吱吱!吱吱!”

  “你们这是怎么啦?”邻居李奶奶推门进来奇怪地问。

  我连忙再抠开一格,对准李奶奶。

  李奶奶:“啰啰!啰啰!”发出了猪叫。

  这回好了,大家都一样,谁也用不着笑话谁。

  我们就这么一块儿叫着,像动物大合唱。我觉得这也挺好玩的,只可惜,耗子声最小,我怎么张大嘴也比不过他们。

  最先坚持不住的是王老师,她用手帕捂着嘴,慌慌张张地跑出去,接着是爸爸、妈妈、李奶奶,他们都以为这屋子里有怪东西。等他们一出去,我急忙关上了小格子。

  所有的叫声都停止了,王老师已经尴尬地走了,爸爸、妈妈跑到楼下,不敢进屋。只有我一个人呆在屋子里。

  老师家访没访成,这结果也不错。

  我从口袋里取出动物百宝盒欣赏着。

  “喂!”小糊涂神儿站在里屋的小乌龟壳上大叫,“结果不错吧?”

  我抹着脖子上的汗珠说:“还行!”

  小糊涂神儿得意洋洋:“刚才你只用了一个门类的动物气,动物的声音门类。其实还有好多种呢,只要按动百宝盒最边上的蓝色按钮,还会变换功能呢。”

  “变换什么功能?”我兴奋地问。

  “这就多了,比如屁股的功能。”小糊涂神儿兴高采烈,“要是我,刚才就用动物各种屁股的功能,让你们老师变成猴子屁股,坐不住,谈两句话就走。让你变成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这样你爸爸绝不敢打你。还有那个李奶奶,让她变成大象的屁股,推不动,那她还能到你们家串门吗?”

  我觉得小糊涂神儿这想法挺聪明的,只是最后一点是糊涂想法。你们想想,李奶奶已经进了我家门了.再把她变成大象的屁股,推也推不出去,那她不在我家呆一辈子!小糊涂神儿是够糊涂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