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报告的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30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三寸”教授身高只有三寸,他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人儿。他就住在科学院大门台阶上的一座小小楼房里。这座楼房像玩具一样,才有竖起的皮鞋盒子那么高。可是里面的设备俱全,有实验室、书房、卧室,还有一座健身房。

  三寸教授有许许多多的发明,最重要的发明是,能使蔬菜和粮食长得特大。比如一粒小米粒长得像大皮球,一枚豆角可以竖起来当小学校的旗杆。然而,他唯独不能使自己长大。他使足了劲拼命往上长,也才有二寸九,只是号称三寸。

  三寸教授只做过一次报告,还出了点儿差错。那是在科学会堂,他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们讲授:“世界万物都是可以变大”的理论。

  他站在讲台桌一个火柴盒上,仰着脸儿,对着硕大的麦克风,正滔滔不绝地高谈阔论。突然,一只老鼠从讲台桌的缝隙里钻了出来,流着口水,贪馋地看着这个小人儿。

  三寸教授有点慌张,因为老鼠对他来说,无疑是相当于一只大老虎。但他毕竟是有学问的人。他竭力沉住气,警告老鼠:“请你下嘴之前,最好认真地考虑一下,在你面前的可不是一块普通的肉,而是一个有地位,有影响的科学院院士。我奉劝你不要干糊涂事。”

  可是,这只老鼠是个十分糊涂的家伙。根本不懂自己是在毁灭科学。在它看来,有知识的肉和没知识的肉都是一个味儿。它口水流得更长,牙齿龇得更厉害,毫不觉悟地向教授逼来,越来越近,情况十分紧急。

  正在这时,坐在下面第一排听讲的一位大学生也看到了老鼠。这位年轻的大学生本来还没有资格听这样的报告,他没有达到专家级。是因为一位老博士临时有病才让他顶替来的,所以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非常崇拜三寸教授。现在看到老鼠想伤害他所佩服的人,大学生自然不能容忍。他气愤之极,拿起手中的笔记本,猛地朝老鼠砍去。

  笔记本像手榴弹一样飞上了讲台。老鼠吓得惊慌失措,一下子跳开,笔记本正巧打在桌上的一瓶可口可乐上,可乐瓶倒了,瓶嘴儿也正巧砸在三寸教授的头上。三寸教授顿时眼冒金星地倒了下去。

  等三寸教授醒来,发现已经躺在可口可乐的水泊中,全身湿淋淋的。而那位大学生正低下头,满脸通红地望着他,表情就像正等着挨训的一年级小学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