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芯巧克力惹出的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31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小男孩一回家就给自己的小小狗拴上了一条金属链。他的大狗因为没有链子才跑的,无论如何不能再让小狗跑了。

  小金属链是男孩妈妈的钥匙链,他给悄悄拿来,拴在小小狗脖颈的一个小铜圈上。其实这不是普通的铜圈,是三寸教授和他助手的窃听联系装置。

  三寸教授变成小小狗,他还比较能适应。只是稍微觉得别扭的是,因为天热,他需要不停地伸舌头。狗没有汗腺,只能靠伸舌头散热。

  另外他还能吃到不少好东西,男孩的口袋里老是装的满满的,什么巧克力啦,果丹皮啦,崩豆,米花糖等等,他总是很大方地往三十教授嘴里塞。这种待遇三寸教授可从来没享受过。你们什么时候见过有人喂大学教授果丹皮的。所以看起来,当狗和当教授各有利弊。

  男孩和小小狗形影不离,连做作业时都把小小狗放在桌子上。这样问题就来了。因为男孩恰恰不是好学生,他的算术老是出错,而小小狗恰恰又不是普通的狗,它是最有学问的三寸教授变的狗。教授在学问上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它用四条腿在桌上踱来踱去,看见男孩一边听半导体收音机,一边做作业。小小狗便不客气地走过去,直立起来,用两只前爪关掉收音机。

  男孩没有生气,要是他妈妈来关,他就生气,可现在是小小狗,小小狗关收音机多不容易呀!男孩的眼里甚至露出一丝惊喜来。

  小小狗又踱到男孩的作业本上来了,它瞅着瞅着,气得嘴部快歪了。这叫什么作业呀?130+125=155,真是个马虎鬼。

  三寸教授忘记了自己现在是在装狗,而改算术题早超过狗的职权范围了。它生气地跑到铅笔盒旁,用嘴叼起橡皮,擦掉作业本上的错误答案。又用小爪抱起铅笔,唰唰唰——写上了“255”。

  “哇!我的小狗还会做作业!”男孩子满脸惊喜。他忙不迭地从书包里取出算术书,摊开在小小狗面前说:“这些题太难了,你也帮我做做吧。”

  小小狗鼓着嘴巴,坚定不移地摇摇头。他是大学教授,怎么能为一个小学生做作业去骗他们老师。他想狠狠地批评小男孩一顿。不料一张嘴,却是一连串的“汪汪汪”。三寸教授忘了,他已使自己暂时失掉说话的功能了。

  “噢!你是想让我给你巧克力,你再替我做作业!”男孩子不懂狗语,就胡乱猜,而且专门往自己的意思去猜,他跑到柜子的糖盒子里,拿来一颗巧克力,不由分说塞进小小狗嘴里。三寸教授想拒绝,可巧克力的香味实在太诱人了。不知怎么搞的,自从他变成小小狗以后,嘴巴也变得馋了起来,实在有点儿受不了巧克力的诱惑。它糊里糊涂地吃了起来。

  这颗巧克力偏偏是酒芯的,里面装满了红葡萄酒。小小狗又那么小,它的小肠胃里等于装了三大瓶葡萄酒。

  三寸教授醉了。它一醉就不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了,尽管他学问极大,也同样会说胡话,同样会撒酒疯。

  “做……做这点儿小题没问题,再……多也可以做。”小小狗醉得竟说起了人话,“就是微积分也会做。”当然说这些胡话时,三寸教授自己一点儿也不知道。

  “那太好啦!”男孩子欣喜若狂,“你先替我做这些算术题,微积分等我上大学时,你再替我做。”他还挺有长远打算的。

  就这样,小小狗替小男孩做了全部的作业。别看他醉得迷迷瞪瞪,题却一道没做错。因为这是三寸教授的脑瓜呀。

  “你真棒!太棒了。”男孩激动地望着小小狗,“这样的小狗比人还聪明,怎么还能锁链子呢。”男孩十分慷慨地解下小小狗脖颈上的金属项圈。他还以为自己做了一件大好事,可实际很糟。金属项圈是联络器,这样一来,彻底切断了三寸教授和他助手的通讯联络。

  第二天,男孩把他的小小狗带进了学校,是装在一个小铁盒子里带去的。不光是带去了,而且还要显白给别人看,小学生们都爱显白自己最得意的玩具,比如蟋蟀啦,小白老鼠啦,这些小男孩都没有,于是,他就显白自己的小小狗。他十分神气地从书包里拿出铁盒子,又从铁盒子拿出小小狗。

  所有的同学都看呆啦!这么小巧玲珑的小小狗,跟老鼠一样大,真叫人羡慕。

  “叫我摸一下可以吗?”一个女同学胆怯地小声问。

  “当然可以。”男孩特别大方。

  女孩小心地摸了小小狗的鼻尖,很软很好玩,于是,大家都来摸,有一两个男生还忍不住拧一下,三寸教授酸胀得眼泪都快流出来啦。

  “我的小小狗喝醉了酒时还会做算术题会讲人活呢。”小男孩得意地说。

  三寸教授害羞得满脸通红。幸亏他现在是狗模样,看不出脸红来。

  小男孩开始往小小狗嘴里塞巧克力,三寸教授使劲紧闭住嘴,他决心要彻底戒酒。

  “揪它尾巴,它就会张嘴了。”不知是淮,出了这么个馊主意。三十教授慌了。尾巴尖上安着“紧急自救装置”呢。要是他们一揪尾巴,让他现了原形,所有的人都知道三寸教授变成了狗,他的实验就被破坏了。

  三寸教授慌忙伸出后腿,想把尾巴尖上的“紧急自救装置”蹬到一边去。他听到“扑”的一声微响,坏了。他把“自救装置”蹬坏了。

  小男孩一揪小小狗的尾巴。小狗“腾”地折了一个跟头,没有变成人,却变成了一个小兔子。小男孩又是一揪小兔子尾巴,小兔“腾”的一折跟头,又变成了一只缩头缩脑的小乌龟。

  “哈!我的小狗还会变化!”小男孩惊喜地喊。

  “让我们也揪揪!”所有的同学都兴奋地喊。

  大家轮流揪,三寸教授只好不停地翻跟头,不停地变形:变小胖猪,小毛熊,小羊小鹿,后来,大约是“急救装置”也变得太累了,三寸教授又变成小小狗,再怎么揪,他也不变形了。而那些孩子们还不依不饶地揪它尾巴,当然是轻轻地揪。他们对它还是很爱护的。但就这样,小小狗的尾巴也麻嗖嗖地肿胀起来。幸亏上课铃响了,大家才赶快跑回自己的座位。男孩也把小小狗放进铁盒子里,藏进课桌,并且用手紧紧抓住,他怕小小狗逃跑。而这会儿三寸教授也恰恰真的想逃走了。

  机会来了,老师叫小男孩去黑板做算术题。小小狗乘机顶开了铁盒盖子,从课桌里溜出来,顺着桌腿滑到地上,在一双双孩子们的大脚中间钻来钻去。他发现教室的门紧闭着,便悄悄爬上了窗台。正巧一只小麻雀也落到了窗台上,蹦蹦跳跳啄食窗台上的糖米花渣儿。小小狗蹑手蹑脚溜到它背后,猛地一下子蹿上去,它骑到了小麻雀身上,受惊的小麻雀呼地一下子飞起来。掠过屋顶,掠过树梢。小小狗死死抱住,耳边风声呼呼,它飞得很高很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