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写作业咋能不磨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9:03  黑龙江新闻网 

  孩子做作业总是心不在焉怎么办?近日,不少家长反映:孩子不能安心做作业,有的孩子从放学回家一直做到深更半夜。

  为了改变孩子写作业磨蹭的坏习惯,有的家长坐在孩子旁边加以监督,有的家长用物质诱惑,更有甚者采用体罚手段,可这一切效果都不好。

  家庭教育指导师周莉认为,这就要求家长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而不能方法粗暴急于求成。要让孩子安心学习,家长首先要自己安下心来,可以读读书,看看报,做一些不出声、不转移孩子注意力的事。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学习气氛良好的空间,远比坐在孩子身边加以监督有效得多。

  有的家长喜欢在孩子做功课时对孩子问这问那。“做几道了?还有几道?“看起来似乎是关心了孩子,殊不知这样不时地干扰孩子,会弄得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考问题的思路也是总被打断。因此提醒各位家长注意:不要在孩子学习时跟孩子唠唠叨叨。

  总之,孩子做不好功课不能只从孩子那里找原因。身为父母,也应时时考虑自己是否有做得不周的地方,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空间。


 精品推荐
准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预防感冒的民间11方
怎样逗新生宝宝笑才科学
宝宝美味易入口的粥料理
[健康]·身体九大信号告诉你怀孕了·怎解决宝宝夜间哭闹的烦恼·小儿先心病的症状与类型
[营养]·冬季给孩子多吃点润肠食物 ·准妈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蜂蜜奶粉别放冰箱保存(图)
[教育]·孩子逆反是提醒父母要成长 ·培养合群宝宝的9个妙招 ·孩子已十岁该和他谈谈性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习惯  培养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