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世界里的一个小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8:13  新京报 

  远远地,宝子走过来,头发在阳光下闪出巧克力般的光泽,浓密的眼睫毛配合圆圆的眼睛忽闪着,让人会有混血儿的错觉。宝子见人就露出腼腆的笑,笑起来小嘴一抿头一歪,有着小女孩般的羞涩腼腆。

  在妈妈的鼓励下,宝子给我们表演了正着数、倒着数、数偶数,然后表演了5个5个数,随后又表演了10个10个数,最后表演了用英文数……数数的时候手指还快速地不停变换着形状,让人目瞪口呆!

  把爸爸妈妈都卷入数字世界

  宝子11个月大,刚会说话时,就能往外蹦数字了。随着词汇量的增多,宝子的“数字量”也从1到了100。妈妈直到现在仍在困惑,因为夫妻俩从没刻意培养过,宝子的数学天赋就像是个谜。

  宝子最喜欢的事是数数给妈妈听,每次的开场白都是:“妈妈,看着我的眼睛,听我数数好吗?”从两岁开始他就能正着、倒着数到100了。再后来,他学会了从100往上数,听他数数渐渐变成一件费时间的工作。为了“偷懒”,妈妈教会他每五个、每十个、每一百个地数。

  除了让妈妈听“数”,宝子还搜罗了一堆纸壳子让爸爸给他“剪数”———从1剪到100,两位数还不能剪断。爸爸花了整整两天,手都磨出了泡。现在,宝子的一个新娱乐就是把这些数字卡片从客厅摆到厨房,而且一定要摆得整齐漂亮。

  计算器、钟表和简谱是心爱“玩具”

  计算器也是宝子心爱的“玩具”,有时一玩就是一整晚。把计算器调成“扬声”模式,不停地按各个数字,计算器大声报出数字的读法,宝子很陶醉这种感受。现在宝子接触了加法和乘法,更是喜欢反复用计算器练习。

  钟表上的数字宝子也不放过,现在宝子已经认识时间了,只要妈妈问起“几点”,宝子总是很高兴地报出来。

  宝子的数学天赋传染到了音乐上,确切地说,是简谱,看到简谱数字,宝子就能唱出相应的音调,而且调子神准。拿着一本简谱,宝子就能在钢琴上按谱敲动,毫无差错地弹出一段乐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