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让我和孩子心连心

  从此以后,上网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不管儿子是否有信给我,我都会坚持给他写,发现文章中的好句、好段,我都会及时地通过网络推荐给他。

  2001年,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会了计算机的操作和应用,8月15日,我和儿子之间终于结束了依靠绿衣天使传递信件的联系方式,开始用互联网这个现代化的通讯工具进行网上交流。我对儿子展开了“每日一信”的倾诉。

  在儿子发给我的第一封E-mail中,他兴奋地告诉我:“妈妈,今年的10月份在乌克兰敖德萨要举行国际钢琴比赛,名字叫‘吉利尔斯国际青年钢琴大赛’,是首届。我想去争第一,想把比赛的奖金一部分给妈妈买药吃,一部分用作自己的学费。我想,我是有实力去拼一拼的!吴纯,别偷懒!从现在起要加油哦!”

  我因为没钱买电脑,所以跟儿子上网联系,不是在科研组的电脑上,就是去网吧,每次收费一元钱。当我第一次走进网吧时,投向我的都是非常异样的眼光,因为这里是年轻人集中的地方,怎么会突然来了一个中年妇女?我非常坦然地对老板说:“我是来发信的,请给我一台电脑。”接着,我迅速打开网络,看儿子的来信,并且及时给他回信,然后马上离开。有了网络,联系起来真是很方便。

  我常常利用网络给儿子发一些好文章的片段,和儿子谈自己的读书心得。有一天,我发现了一篇题为《坚持》的文章,就马上推荐给儿子,我对他说:“人活在世上,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没有恒心和坚持,是实现不了的。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都是坚持的结果。妈妈感到这篇文章写得特别好,现把它送给你,以鼓励你用这种精神去完成在乌克兰的学习任务,纵然有千难万险,你也要有信心去克服和战胜它。”

  我告诉儿子,在大学里要学会三点:学会做人,学会思维,学到相关的知识。要极力去完善自己,从不放弃让自己更进一步的机会,让自己做到有理智、有专业、有自信、有智能、有处理能力。

  有理智:在任何情况下,你都具有判断能力,能排除干扰,直奔主题。你能善于观察别人,向人家学习,还有就是从自己的错误中获得教益。

  有专业:能精通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并争取在这个领域中成为佼佼者。没有什么东西比你去熟悉自己的专业更能够对成功有帮助的了。

  有自信:最有成就的人主要是依靠自己的力量。自信不仅仅是自我感觉良好,更确切地说,是你是否有本领来确定行动,使你进入成功的世界。

  有智能:它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因为它是你迅速理解难题,准确分析难题的自我能力。成功的基础来自于你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以及对事物广泛的兴趣。

  有处理能力:所有的成功者在完成任务方面的能力都是非常出色的。你要让自己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奋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精神以及适应能力。

  从此以后,上网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每当打开电脑,用鼠标轻轻一点,发现电子邮箱里有儿子的邮件,我的心跳就会因此而加快,迫不及待地想一睹为快。不管儿子是否有信给我,我都会坚持给他写,发现文章中的好句、好段,我都会及时地通过网络推荐给他。这样的方法比原来那种一封信来回一个月的通信方式真是先进万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爱  亲情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