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爱看电视妈妈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看电视已经成了现代家庭不可或缺的休闲方式,有宝宝的家庭也不例外。那么,究竟能不能让宝宝看电视呢?答案是:可以,但时间一定要短。因为看电视过久,对小宝宝来说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不利于宝宝的视力发育,婴儿眼睛还在发育中,视力还未发育完善,不断闪烁的电视光点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伤害。

  *经常看电视,电视画面的快速转换会影响宝宝的注意力,时间久了会使孩子难以集中精力专注于某一件事。

  *经常看电视会影响宝宝的语言能力。小宝宝正值语言学习的关键时期,需要不断看妈妈的口形、听妈妈的声音,然后不断地模仿,才能发出牙牙学语声,才能学会说话。但是孩子的语言是在日常生活和游戏玩耍中慢慢培养起来的,而电视不能给予孩子模仿的对象,孩子看不清口形也听不清声音,所以经常看电视会影响宝宝关键时期语言的发育,也会影响到宝宝探索周围环境的兴趣,影响其他能力的发展。

  *长时间看电视势必会影响到家长与宝宝一起游戏的时间,减少了实施早期教育的时间,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不过虽然如此,电视也不是绝对不能看。宝宝大多喜欢看电视,这是因为电视画面色彩鲜艳精美,变化快,视觉冲击力强,可以说是“有声有色”,能满足宝宝喜欢新鲜多变事物的特点。美国研究者认为,“当小宝宝瞪大了眼睛盯着电视时,他们实际上是在认识世界,而不是无所事事地混日子。”因此家长们可以让宝宝看一会电视,但时间不可过长,最好控制在2~10分钟左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