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爱和善良成为一种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10  《幼教博览》 

  有一个小男孩,在他7岁生日宴会上恰巧与另外两个过生日的孩子在一家酒店的餐厅里相遇。偶遇使孩子们快乐无比,父母们也高兴地让三个小寿星坐到了一起。酒店的老板兴致勃勃地提出要给他们赠送生日礼物,但前提是孩子们必须展现自己的才华。孩子们即兴表演了自己的节目。酒店老板拿出了礼物,其中的一支漂亮的玩具枪吸引着三个孩子的目光。

  老板提出,他将问一个问题,回答得最好的孩子将优先挑选礼物,因为三个礼物中那玩具枪是最引人注目的。问题是出乎意料的老套:你的理想是什么?第一个孩子说要成为一名警察,第二个孩子说要做公安局局长,他们的回答使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轮到那个7岁的小男孩了,他站起来,小小的餐厅里显得异常安静,小男孩的亲友们的目光格外殷切。他用清亮的声音说:“我的理想是,永远和强强一起上厕所,但理由我不会说的。”没有人知道男孩为什么会说这种话,男孩的父母以最快的速度带那个男孩离开了那里。在离开餐厅时,男孩的手又轻轻地托起他妈妈的胳膊,这个习惯性动作使他妈妈的心隐隐作痛。

  他妈妈和孩子没有回家,在一片小树林里走着。这里没有嘲笑,没有伤害。“妈妈,你记得强强吗?我幼儿园的同学。”男孩握着他妈妈的手说。

  强强是三年前从五楼阳台上掉下来的一个小男孩,当时伤得很重。那次意外给他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他的腿软弱无力,在学校上厕所的时候,总是跪着上,而男孩承担了扶助强强上厕所的工作。妈妈终于知道了,男孩搀扶强强上厕所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才会不经意中那样托起妈妈的手臂。

  他的善良成了一种习惯,他让爱成了一种习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