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轮滑最好从3-5岁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8:35  人民网-健康时报 

  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骨科病房里,53个住院病人中有一半是骨折儿童,年龄大多超过5岁,不少是学轮滑造成的骨折。

  骨科余希临主任说,玩轮滑不宜太早,尽管小孩更容易学会,毕竟平衡能力较差容易摔跤,在遭遇其他孩子撞击时自我保护能力也差,易碰伤。

  满3岁的孩子身体和手的动作已经比较自如,而且这个时期的孩子学习动作技能能力强,所以3~5岁是学习轮滑的最佳时机。超过5岁的大孩子接触新事物比较兴奋,自我保护意识又比较缺乏,喜欢尝试惊险刺激,一旦速度过快摔倒,容易骨折。  

  孩子们学习轮滑一定要找专业教练,而不能大孩子带小孩子这样学习。

  家长可以在一旁陪伴,做好防护措施,配备齐各种防护装备,如护腕、护肘、护膝和头盔,选择尺码合适的轮滑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锻炼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