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出和老师沟通的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8:25  《妈妈宝宝》 

  5 与“投诉”的距离

  现在国内高等教育中的学前教育专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不断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走向幼儿园。与此同时,因为各种现实原因导致教师队伍的素质差异较大。因此,部分老师工作中可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在面对这些问题时,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解决更有效。如果家长对老师的工作有什么想法,最好的方法是直接和老师沟通,而不是直接去找园长,要通过沟通来了解其中的原因,并共同找出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另外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如果您跟幼儿园的领导不是特别投缘的话,建议不要让大家觉得你跟领导走得很近,即使关系不错,也请不要和他们过多谈论老师及班级里的事情,避免有老师担心你在说坏话。妈妈们要知道,领导再怎么关注孩子,每天陪在孩子身边、给他知识和爱的,还是班级里的老师们。

  6 接送孩子要按时

  很多家长可能一直忽视了这一点,总觉得这在幼儿园阶段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对于迟到的孩子来说,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孩子生活习惯的养成,还会因为晚睡晚起、作息时间不规律而直接影响到孩子一天的生活。另外,自家孩子的迟到也会打断并干扰到其他孩子的正常活动。

  如果您是不习惯按时接孩子离园的家长,那么请仔细想一下幼儿园老师的工作时间。一般情况下,老师早上七点三十分上班(保育老师上班要更早),晚上五点半或六点下班,中午要看着孩子们午睡,孩子睡着之后,老师还要进行一些环境布置和案头上的工作,而且这些工作是中午时间所无法完成的。所以,如果你能够按时把孩子接走,老师或许就能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不少工作,然后按时下班,多一点时间与自己的亲人和孩子相聚。事实上,这不仅仅是配合和尊重幼儿园作息时间的问题,对孩子来说,早一点见到爸爸妈妈,还能在回家的路上玩上一会儿,每天都有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将是孩子成长路上甜蜜的回忆。当然,如果确实有意外情况,偶尔不能按时接孩子,那么请记得跟老师提前打个招呼,并说声“谢谢”!

  7 适度的沟通

  要经常和老师保持沟通,定期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园里的情况。现在很多家长都是双职工家庭,平时工作比较忙,每天到幼儿园接送孩子也是来去匆匆,很少有机会跟老师沟通。那么,建议选择一种亲师双方都认为方便的沟通方式,如网络、家园联系手册或电话。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和成长需要爸爸妈妈的关注,如果身为父母的你都没空关注孩子,还有谁能更关注他呢?千万不要因为太忙或校车接送而忽略与老师的沟通。当然,也不要每天都拉着老师聊上半个小时,她可能还有很多其他工作要做。

  8 “礼”,送与不送?

  如果能够做到以上几点,那么不需要红包礼物,相信老师也会很爱你和你的孩子了。如果平时对老师没有支持和理解,那么即使送了礼物,也并不会使人忘记你平时的苛责。真正的关怀和感谢,并不是物质所能代表的。当然,如果老师在节日里能收到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小卡片或者一支小花,那么一定会更加欣慰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