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小朋友怎样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20:54  《为了孩子》 

  * 创意活动三:拉面长,孩子长

  过年了,孩子也就长大1岁了。家有大孩子的话,学着拉面师傅的样子做拉面吧!来年,孩子会长得更高哟!

  步骤1:和面和醒面。

  和面的活由爸爸妈妈来完成,和面时最好加一点点盐。面和好之后,擀成面饼,两面抹上油,扣在容器下。每隔几分钟重复擀一次,一般要重复10遍左右,一直到你把面饼拉一下它不会缩回去。

  步骤2:拉面。

  给孩子一个小面团,让孩子开始自由地搓成一长条,拉面是要甩的,甩甩,越甩越长!如果面条太短了,甩好再揉再甩,鼓励孩子拉很长很长的“拉面”。

  孩子在拉面过程中反复捣、揉、抻、拉、摔、掼,更像是一种表演,他会从中体会动手的乐趣。

  步骤3:下面。

  炉子上准备一锅水,将拉好的面条下下去,熟后出锅,加上浇头,撒上香菜,整个冬天都会是暖暖的。

  * 创意活动四:剪窗花

  过节贴窗花,在农村比较常见,如果觉得买现成的太乏味,那就自己动手剪吧!

  事先找一些传统的窗花图案,和孩子一起欣赏,了解它们的特点,是对称的还是镂空的?中心线在哪里?不同的折叠方法,可以剪出不同的对称图案哦。

  ★学剪窗花

  材料:红纸若干、剪刀。

  步骤:教孩子将红纸对折,找出中心线,用半个变一个的办法剪出不同的形状。鼓励孩子尝试用不同的折叠方法剪窗花,按自己的想法剪出的图案肯定别有韵味呢!

  将孩子剪的窗花贴在窗户上,请他说说那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祝福意味在里面!

  * 创意活动五:别样红包

  春节,小孩子特别喜欢收红包,既然“红包”代表喜庆、好运、吉祥、开心的一年,那么红包里面的“内容”是不是也可以变一变呢?

  ★孩子发红包

  快乐的节日属于每个人,快乐需要大家一起来创造。教孩子用稚嫩的画笔做一些新年的礼品卡放在红包里,表达对长辈的祝愿;或者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放入红包,发给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帮助完成。

  ★家长发红包

  孩子打开爸妈给的特别的“红包”,里面有一块甜蜜糖、一句真心话和一张心愿卡。

  甜蜜糖——让孩子新年开开心心。

  真心话——家长针对孩子特点写的一句心里话。

  祝愿卡——愿孩子在新年里快乐长大。

  爱心小贴士:外国小朋友怎样过新年?

  日本:孩子们会拜访亲朋好友,每到一处,向主人问候,送上一条有自己签名的毛巾,祝主人来年一切吉祥如意。

  英国:孩子们一个个把小脸抹得一团黑,然后逐一去邻居和好友家串门,每到一家,就跑到炉旁迅速给炉子加上煤块,并把炉旁打扫得干干净净。主人便会祝福他们来年的生活像炉火一样红火,上进心也像炉火一样旺。

  希腊:妈妈会把事先做好的放有一枚银币的大蛋糕切成许多小块,让孩子们任意挑选,吃到银币者就是来年最幸福的人,其他人则唱歌跳舞表示祝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