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悟:儿子给我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21: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儿子虽然不到10岁,却是个懂事的孩子,并事事处处以男子汉自居,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给我讲故事,你别说,在某些事情上,做家长的还真不如一个孩子看事透彻。

  一个周末,我跟老公为一点小事闹矛盾,谁也不让谁,闹得非常凶,最后竟然说出了离婚的话。晚上,老公气不过,走出了家门。刚开始我还满腹牢骚,可等天渐渐黑了,为了缓解自己的情绪,我打开了电视,然而,没有老公在身边,跟儿子守着电视,一点气氛都没有,就连平常喜欢看的节目,此时却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了。睡觉吧,躺下,翻来覆去睡不着。思想正开小差,突然,儿子说话了:“妈,我给您讲个故事吧。”在我碾转反侧的时候,儿子也没有睡。

  儿子给我讲了他同学的故事,同学父母离婚,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由于没有父母的爱护,他常受同学们的欺负。有一次,他跟别的同学吵架,由于他让人欺负惯了,同学们一哄而上,把他打倒在地,这时候,他的父母同时来学校接他,当看到这个情景时,父母流泪了,他们赶走同学,把他扶起来,然而,他却不理他们,说他受人欺负,完全是因为他们离婚所致。此时,父母紧紧地把他拥在怀中,并表示复婚。不久,同学的父母复婚了,同学站直了身子,同学们也不欺负他了。

  儿子的故事讲完了,我明知故事是他编的,却听得津津有味,虽然讲他的同学,分明是冲着我们今天吵架来的。在我跟老公吵架这件事上,儿子想的挺多,唯恐我们离婚。我正思索今天的事情,不想让儿子因为我们吵架而产生苦恼。当我安慰儿子快点睡的时候,却摸到了儿子的泪花。我问儿子怎么哭了,此时,儿子哭出了声,“妈,我不想让你们离婚,您跟爸我都要。”我也哭了,“儿子,瞧你爸的凶劲,我能怎么办?”儿子说:“妈,这么晚了,您怎么不给爸打个电话呢?这能表达您跟他和好的诚意嘛。”儿子的一句话,提醒了梦中人,我拿起电话,给老公挂过去,我问,“你在哪里?回家吧。”他说:“我就在门外,快开门吧。”

  我一阵激动,忙打开了家门。当看到门外的老公,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老公走进屋,“我没想到,你能给我打电话。”我激动地说:“这应该感谢儿子。”老公进门后,把我紧紧地拥在了怀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沟通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