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宝宝“炼成”广告腔

  宝宝喜欢看电视,吃饭、睡觉前都离不开,哪怕是电视广告也看的咯咯直笑,你家时不时也有这样的“电视宝宝”。有网友妈咪烦恼地说,因为太爱看电视,宝贝某天开口突然冒出了“×××龟酒”。

  网友故事

  网友 小熊之家

  没有绝对的好坏,利用得当,电视就是获取知识和快乐的有效途径。而利用得当只要符合两个条件就行了,一是看电视的时间要有节制,二是看的内容要适合小孩子。我们家小熊四岁了,从两岁多开始看电视,开始时每天十五分钟左右,现在,一般每天晚上看半个小时,至于内容,看的主要是碟片(这样可以避免因广告骚扰而浪费时间),内容有《米奇妙妙屋》、《巧虎》、《小羊肖恩》、《小熊维尼和跳跳虎》等。

  网友 川之恋

  电视对孩子来说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因为里面的节目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大脑,像我们家小侠就喜欢“毕姥爷”、NBA篮球赛、喜洋洋和灰太狼以及歌舞类节目,因为“鹦鹉学舌”广告词曾换来大人的一片喝彩声,这种成就感让他守定电视不放松,结果一个春节下来,小眼睛就常常流泪,吓得奶奶忙不迭的带他出去玩。所以,我认为对于没有自控能力的孩子来说,电视节目还是少看为宜,否则一上瘾,就得不偿失了!

  网友 鲁小鱼

  我觉得既然生在这个电视占据了大多数人闲暇时光的时代,每个宝宝都逃脱不了如何正确看电视的问题。宝宝们爱看电视,电视对小宝宝们是有利的刺激,能促进他们的身体和智力的发育,对于中宝宝们,那就是增长他们才智的途径之一,对于大宝宝们,好处就更多啦!被电视免费看护,排遣掉无人玩耍的寂寞,消磨掉过剩的精力等等。电视在孩子生活中所起的作用不可低估,宝宝看电视就像在看本图画书那样平常,需要大人格外关注的是,不能把孩子完全交给电视,大人可以用带孩子出去玩或在家做游戏等方式避免孩子在电视前停留过长时间。

  专家观点 

  两岁以下孩子不超过30分钟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需要面对面交流,亲自对这个新奇世界探索,这些需求是电视无法满足的。早教专家建议,这个时期的宝宝,家长可以尝试让他们接触一些电视,但一天内不要超过30分钟。 可以看什么电视内容倒不是特别重要,因为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们来说,电视节目都是新奇而又模糊不清的。但是必须吸引人,色彩鲜艳的、平和的、活泼的、幽默的等都可以。孩子们在看的时候往往会跟着唱呀跳呀,模仿里边的动作,或是拍巴掌。此外,家长要在孩子看电视的时候呆在他们的左右,以便随时对孩子提出的问题做出反应。   王宛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语言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