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迷恋网络源于心理需求

  孩子迷恋网络源于心理需求:

  1.自我实现的需求。每个孩子都希望发挥自己的潜能,得到别人的肯定,这就是“自我实现需求”。

  2.人际交往的需求。有些孩子的个性比较内向,不善于和伙伴相处,可是网络却让他交到了一大堆的朋友。

  3.性心理满足的需求。很多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性心理懵懂的时期,对性充满了好奇。

  情商专家表示,其实孩子迷恋网络的真正原因是存在着自信心、人际交往、挫折抵抗力等情商弱项,而网络给了他们逃避现实的最好去处。因此,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缓解压力;学习处理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认识并且接受现实生活中的自己,而不是否定自己,对预防网瘾的发生都非常重要。 □王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