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游戏也是一种成长(图)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玩游戏也是一种成长(图)
玩游戏也是一种成长

  学龄前儿童是玩着成长的,那该如何指导孩子玩呢?专业人士给出具体方法——

   1-2岁

  可以由父母搭给宝宝看,然后启发和帮助宝宝自己用积木来搭高楼或搭火车,同时教宝宝认识积木的形状、数字和颜色。

  3-4岁

  一方面要教宝宝搭积木的基本方法,另一方面要教宝宝按照已有的图样搭积木,培养宝宝的观察能力。

  5-6岁

  应注意引导宝宝发挥想象,按照自己的愿望搭建作品,不论这个作品在大人看来多么幼稚,也应予以肯定和鼓励,培养宝宝做事的目的性和创造性。

  ■在虹许路上的陈爷爷水墨画室,孩子们一边玩一边学着画画,潜移默化中懂得了布局、分层、色彩、浓重和意境。五十年代毕业于行知艺术学校与已故画家陈逸飞是师兄弟的陈有群老师,拥有50余年的美术专业教龄的他建议家长要让小朋友玩得快乐,学得开心,不要只盯着“画得像不像”,而要重点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能力——

  2-3岁

  通过雕刻、绘画、讲故事、欣赏国际大师作品等各种游戏来发现宝宝的艺术创造能力。

  3-5岁

  通过各种有趣简单的小故事,让孩子把各种形状和颜色巧妙地结合表达在作品中。

  5-6岁

  可以尝试让孩子在已有的绘画基础上,开始原创作品。家长要多鼓励,创造条件让孩子自由发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玩具  游戏  成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