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责备让孩子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学好规矩》 

  许多家长很喜欢责备。他们责备孩子的不当行为:“怎么还没整理你的房间!”“真是的,怎么又惹妹妹生气了!”“你怎么老是待在电视机前面!”“怎么整天含着奶嘴到处跑!”

  这类责备经常会再补上几句贬低的话,如“你这样真的很坏”、“太离谱了”、“你真叫人受不了”。总结来说,父母的意思就是:“你一直还没把我叫你做的事做好”或是“你根本没有仔细听我的话”。

  你也曾这样吗?孩子在听完这些责备后,立刻改变他的行为了吗?你只不过对孩子说出他正在做的事,然而这一点通常他自己心知肚明,所以让孩子明白父母不喜欢他的行为可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对孩子来说这些责备只是“发牢骚”。他从中得到的结论是:“她不喜欢我,所以我必须争取她的注意并且继续这么 做。”当责备还另外包含贬抑时,特别会这样。

  责备永远达不到纠正行为的效果。因此别犹豫,赶快抛弃责备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父母  责备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