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的“箱子”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管好自己》 

  给孩子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教育的这一部分并不难,而且还会带来快乐。孩子们大部分的需求往往也是他们希望的,他们会高兴地接受我们所给予的,对我们心存感激。

  作为父母,在我们给孩子制定规矩时,经常要扮演“扫兴者”的角色。冲突或危机会以何种方式产生?什么情况下父母可以摸索着慢慢前行?给孩子们制定规矩时都有哪些依据?我将向你们展示我的“教育箱”理论模型,这种理论模型在我的治疗实践过程中得到了发展。我将以这个理论模型为依据,向父母和孩子阐明为什么他们家里总是吵闹声不绝于耳,以及在吵闹时各自扮演了什么角色。

  一切对孩子而言很重要的事物都可以装入两个大箱子里:“我想”箱子和“我必须”箱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父母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