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阅读兴趣0-3是关键期

  教育专家认为,0—3岁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关键阶段。

  从孩子出生到1岁时,培养其良好阅读习惯的惟一重要途径就是每天为孩子朗读。这个阶段的目的不是让孩子听懂所读的内容,而是让孩子熟悉父母的声音,习惯看到书,抚摸书,产生对书的兴趣,形成自然的阅读习惯。

  在孩子1—2岁期间,父母可以为孩子读故事情节简单的图画书,扩大其词汇量到250个左右,发展其情感。朗读时用手指指着所念的文字,让孩子理解每个文字都代表着一定的意义。

  在孩子2—3岁期间,扩大其词汇量到1000个左右,使其能理解简单的语句。朗读时可不时停下,鼓励孩子猜猜下面的情节,或针对故事情节提问,让孩子回答。还可以利用画面教孩子识别颜色,学习计数,认识简单的文字。

  晓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