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IY简单几招排除玩具的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宝酷网 

  玩具也能致命?这可不是开玩笑!一些貌似趣味无限,可爱无敌的玩具背后其实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它们会在无知无觉间伤害到宝宝。我们必须未雨绸缪,把一切可能的危险元素早早地扼杀。

  危险元素一:可吞咽的小部件

  致命人群:3岁以下宝宝

  致命方式:3岁以下的宝宝喜欢用手抓一切他们能触及的东西,然后用嘴巴来进行终极检验,这是他们探索世界的方式。但这种癖好也直接性为“窒息”创造了条件。

  防御DIY:

  a. 如果玩具或是玩具中附带的小物件能整个性塞入卷筒纸的内心,那这类玩具是要被贴禁条的。

  b. 3岁以下宝宝的球类玩具,直径应至少在5厘米以上。

  c. 气球和薄塑料袋也是导致宝宝窒息而亡的一大“杀手”。

  危险元素二:可发声响的玩具

  致命人群:各年龄段

  致命方式:耳聋。宝宝的耳朵是非常敏感的器官,长期的噪音刺激会使孩子的听力受损。研究显示有将近15%,6至17的孩子显示有听力障碍。听力受损是个渐进的过程,所以预防尤为重要。

  防御DIY:

  a. 如果一个玩具所发的声响,成人听起来都觉得吵,那就绝对不要买给孩子玩。

  b. 与耳朵近距离玩耍的玩具,必须在25cm之外进行测试,分倍在65以下的才是对宝宝安全的玩具。

  c. 其他声响玩具也必须以25cm外测试,以不超过85分贝为衡量的标准。

  d。对家里已经有的不符合标准的声响玩具,可以用拔除电池或封住扬声器来保护宝宝听力。

  危险元素三:有毒的玩具

  致命人群:0-12岁

  致命方式:邻苯二甲酸盐伤肝、伤肾,铅超标致低智商甚至死亡

  有毒有害的化学成分对幼童的伤害要比成年人更严重,因为孩子整个身体系统正处于发展阶段,很多方面的抵御能力还很弱。比如过量的铅能使聪明的孩子智商变低,严重的还会影响中枢神经而致死;而很多塑料玩具中含有的软化剂——邻苯二甲酸盐,则会损伤宝宝的肝、肾功能。

  防御DIY:

  a. 让宝宝远离化妆品、金银饰品。

  b. 买玩具的时候注意其标注的铅含量

  c. 不要买标有PVC的塑料玩具,这类玩具中通常含有使塑料软化的邻苯二甲酸盐

  d. 尽量购买布制的、或是无染色的木质玩具。

  e. 不要购买标有二甲苯、甲苯的玩具。

  f. 尽量不要购买塑料的洗浴玩具或洗浴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益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