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要具备哪些条件才称得上安全?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宝酷网 

  节日送礼,爸爸妈妈千万不要随便许诺给孩子买最新、最热、最酷的玩具。因为,它们有可能也是最危险的。当“玩具召回门”事件屡屡发生时,安全性应是父母们购买玩具前首先考虑的。那玩具要具备怎样的条件才称得上安全呢?

  是否符合宝宝的年龄?

  包装上的最低年龄提示是很重要的。一些给3岁孩子玩的玩具,对2岁的宝宝来讲有可能就很难控制。

  是否有小零件或是松动的小部件?

  一切能穿过卷筒纸纸芯的小零件或是松动的玩具部件,都会被宝宝误食,或是塞进鼻孔,甚至是眼睛耳朵里。

  是否有可咬断、吞咽的部件?

  小孩子喜欢啃咬、咀嚼他们的玩具,所以要保证玩具中不含可被轻易咬断的部件,及可吞咽的小零件,以防窒息及其他伤害事件发生。

  是否有超过15cm的绳子?

  检查一下玩具里是否含有超过15cm的绳子、缎带,宝宝会在把玩时发生缠勒事件。

  是否含有有毒物质?

  仔细查看玩具包装标签,确保玩具不含铅、二甲苯等有毒有害物质。

  是否会割伤小手及手指?

  仔细检查玩具的边缘,是否有暴露的尖锐部分。年龄于8岁幼童极易被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凸起、毛边割伤或是弄伤手指。

  是否有磁铁?

  一些玩具套装、模型、拼图或是玩偶有时会内附很小但吸力强大的磁铁,宝宝有时会一不小心吞咽下去,造成不可收拾的后果。

  是否有火灾隐患?

  买棉布织物的玩具要注意是否标有阻燃剂及抗火焰性。无论是用干电池或是插电的玩具都不宜给8岁以下的孩子玩耍,电玩也是引起火患的重要来源。

  是否牢固?

  任何坐骑的玩具,都要确保零件完整,具有足够的承压力。否则,很容易引起孩子的跌落事件。

  是否含有可扔、射的物体?

  玩具里含有的子弹、小球、小石子特别容易伤到宝宝的眼睛。

  以上这些玩具的安全导购条件并不仅限于爸爸妈妈在购买玩具时参考,更应当化作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宝宝的安全圣经,从宝宝收到礼物时就开始遵循直到他们扔掉这些“玩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益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