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宝宝选玩具切勿跟风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宝酷网 

  潮爸潮妈们有时会以当季热门作为选购礼物的标准,但当这股风潮退却之后,热门礼物有可能被永远束之高阁。专家建议,为宝宝选玩具切勿随波逐流,一定要以能促进宝宝心理及生理发展为重要考虑因素。

  传统玩具优势大

  妈妈在为宝宝选购玩具时不尽要考虑到孩子的兴趣和需求,还要审视这件玩具是否能对孩子心理及生理的健康成长有促进作用。例如随处可见的电子游戏机被很多家长遴选为“送礼上品”,但在专家眼里它还不如一辆自行车来的有益处。类似于自行车这样传统的娱乐项目(玩具),不仅能使孩子活力四射,而且还能助长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

  “乐高”积木也是专家力荐的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玩具之一。他们认为积木类、拼装类玩具能促进宝宝运动肌能的发育及创造性的培养,他们勿需按着说明书按部就班,而是天马行空的跟着自己的想象去玩。

  把时间当礼物送给孩子

  有时,孩子需要的可能并不是好玩的玩具,而是爸爸妈妈能分点时间陪宝宝。在节日时分,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滑冰、去游乐园甚至就呆在家里玩亲子游戏,对宝宝来说比硕大的玩具更具吸引力。

  把时间当礼物送给孩子,能让亲子关系更为融洽,有利于孩子健康心理的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益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