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迷恋上了芭蕾舞

  自从买了《芭比之十二芭蕾舞公主》的碟以来,冰儿就迷上了芭蕾舞,完全不再念叨一度神往的拉丁舞了。她穿着少年宫学习舞蹈基本功的小舞鞋,踮着脚尖,真正踮着的是脚尖,而不是脚的前半部。在客厅的地砖上随着音乐转动,真正是优雅的,有时一个趔趄,就要摔倒,她晃一下又全力平衡,继续旋转,看得我好是心疼。问她脚痛不痛啊,她说:“有点痛,但是我要坚持,我忍得住。”其实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想冰儿学芭蕾,因为谁都知道那叫一个难,那将承受多少的身体上的疼痛啊。可冰儿一周一周地坚持了下来,虽然都是自己练习着,那份痴迷,还是让我一点一点动摇了。

  后来,我考虑给冰儿买一双真正的芭蕾舞鞋,因为真正的舞鞋足尖部有处理(尖部是平的,而脚尖上部有柔软的垫子),练习时不会那么地难受。那个周末,买鞋同时考验着冰儿的热情,我叫冰儿拿出小存钱罐里所有的硬币去买舞鞋,她毫不迟疑地点头答应,我逗她:“要买舞鞋其它的东西就不能买了,什么彩色小鸡呀,贴画呀。”冰儿立刻回答:“我不后悔,那些东西我都不买,以后挣到奖励再买。”如此的坚持,于是,冰儿的第一双红色芭蕾舞鞋到手了,其实都没冰儿穿的码,她的脚太小,于是买了一双最小最小号的,接近冰儿的码,系上红丝带就可以走路了。这鞋来之不易,冰儿抱着这胜利战果回家,立刻穿上,适应了一会儿,就又踮起了脚尖,转圈转圈,举手、摆头,就像一个真正的芭蕾舞公主。 

  当时看到冰儿如此迷恋,咱向冰儿郑重承诺,如果冰儿本学期在古典舞的课堂上认真学习,下期可以学习芭蕾舞。不过后来,冰儿的兴趣并没能持续,这份迷恋历经两个月无痕迹地被淡化掉。当然,仍然有她喜欢的画画和钢琴坚持至今。想来,对于孩子的兴趣,适当引导而不多做强求,这应该是我们家长可以做到的吧!  洋葱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才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