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宝宝学会理财?

  1至6岁是宝宝财智的重要培养阶段,如何让宝宝从小学会理财、不乱花钱?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容容一岁多时,很爱吃QQ糖。在便利店里,妈妈塞给他一块钱硬币,让他放在收银台上,然后让售货员给他一包。几次下来,容容学会了自己购买,他踮着小脚,努力把硬币递给售货员,然后用手指着QQ糖。看似简单的购买行为,却让他学会了钱与商品的交换概念。

  3岁前,从零食、玩具,到服装、图书光碟,凡是容容能参与选购的,妈妈总是让他自己主张。尽管眼光经常与大人不同,但因为是自己喜爱的,容容每次都热衷于自己付钱,享受于把东西归为己有。妈妈开始让他学习找零,他逐渐学会了钱的换算。

  3至6岁阶段,妈妈让容容参与家务劳动,饭前拿筷子2元,洗袜子3元,容容乐于劳动,积攒自己的钱,因为到肯德基或书店,可以用钱来消费。容容懂得劳动能够创造财富,他很清楚钱罐里的财产,所以总能精打细算,不乱花钱。

  现在生活中,多数宝宝习惯对物质“坐享其成”,早期的财智教育,不仅让他学习消费与理财,而且懂得劳动会创造财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