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对单亲家庭的7个偏见

  1.离婚的父母都是有问题的。

  离婚率最高的群体是大中城市、高知、生活比较殷实和富裕的群体,他们重视人格的独立、能突破从一而终的观念、经济上能够自立,与其说离婚的父母都是有问题的,不如说离婚的父母更多是有条件的。不离婚的家庭当然也有幸福的家庭,但是更多的是缺乏这些条件,不得不“忍受”并不好受的婚姻。

  2.单亲的父母解决不了问题。

  人不仅要学会适应环境也要选择环境,很多家庭之所以没有离婚,不是因为他们能够解决问题,而是他们缺乏勇气和力量去走出婚姻,只能默默忍受“问题”。

  3.单亲都是穷困的。

  高收入家庭的离婚率远高于低收入家庭,若是赤贫家庭,根本无法离婚。也有不少单亲家庭是贫困的,但是我看到很多单亲家庭在艰难的现实中,出于爱和责任,奋进崛起,脱离贫困。

  4.单亲的家庭很可怜。

  最可怜的是婚姻状况极差却依然维持的双亲家庭。单亲家庭是一种家庭的一种,完全可以很快乐、很滋润,很多单亲家庭都做到了这一点。

  5.单亲家庭都需要帮忙。

  哪个家庭不需要帮忙?单亲家庭成员的自立性要远远高于双亲家庭成员。

  6.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是有问题的。单亲家庭的孩子都缺乏教养。单亲家庭的孩子不容易相处。

  克林顿、孔子、岳飞、周杰伦等武术精英精英都来自单亲家庭。孩子是成长和发展如何不取决于单亲还是双亲而取决于家庭文化的层次和健康程度。

  7.造成越来越多的夫妻分居或离婚的原因是女性只顾事业,只为自己、不顾孩子。

  家庭暴力、外遇、性格不和、特殊事件是造成离婚最常见的四个原因。女性的事业心并不妨碍家庭的幸福,杨澜就是明例。这种看法完全来自封建传统中对女性的定位。

  文/孟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单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